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线上专访 | 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疫情过后是转折

2020年02月09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全民战“疫”,有车帝编辑线上采访了吉利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对于此次疫情吉利的看法与相对应处理办法。

Q:如何看待此次疫情对中国车市的影响?对接下来中国汽车市场有何预判?

A: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疫情会让今年的车市开局更为艰难,尤其对于一季度车市会造成较大的影响,不 管是生产和销售端,包括零部件供应链上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整体来说,疫情对上半年车市会产生 较大影响,对长期影响小。对原本困难的企业影响会比较大,对原本向好的影响会小些。

从长远来讲,中国车市仍有增长潜力,疫情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不会影响中国车市的长期发 展。因为决定市场的基本因素:品牌、体系、产品等未变,我们对于全年的车市形势依然充满信心。

从这次疫情来看,我们也要看到一些的机遇点,正如“非典”后汽车市场的发展,此次疫情过后,或 许会迎来一波购车高潮。基于疫情期间对公共交通工具的恐慌,有众多消费者或许会选择购买私家车 作为替代出行工具,尤其是三四线市场,购买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而 15 万以下车型的增长将迎来一 大利好。相信疫情过后,购车的刚需会得到释放,会迎来一波购车高潮,我们也会及时做好车辆的生产和供给安排。

Q:此次疫情对吉利汽车带来了哪些冲击和影响?如果疫情持续到二季度,影响会有多大?

A: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吉利是一家乐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我们会更关注社会安全、公众健康,会严 格执行有关部门关于延长假期、延后复工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保证企业全体员工的安全健康,并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在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对一季度车市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对于长期来说影响不大。我们对今年的车市仍充满信心。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研究和评估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会根据情况做出相应的部署和策略调整。

Q:面对这样的情形,吉利汽车的应对之策是什么?

A:当前正处于疫情的防控关键期,对于吉利来说,首先要做好的是保证企业全体员工的安全健康,并积 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在当前市场不确定环境的因素下,决定市场的基本因素:品牌、体系、产品等未变。体系力稳健仍然第一要务。第一,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稳健发展”战略、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第二,我们要保持供应生产链稳健和营销系统的稳健,保证用户购买和保养维修在安全前提下服务品质能更高。第三、我们也要健全企业应对国际贸易纷争、国际汇率变化、自然灾害等风险应对和把控机制,提高企业发展的韧性,在遇到不可抗因素能把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营和稳健发展。

吉利汽车也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先期投入 3.7 亿元人民币,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该产品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此举不仅意味着吉利对“驾乘者安全”的定义增加了新维度、上升到新高度,也代表着当前汽车研发领域将出现新的发展方向。

Q:吉利是否计划对经销商考核调整,或者推出相关政策支持?对经销商、生产方面有什么样的应对方案?

A:对于经销商和终端销售系统,我们首先做好疫情的防控和用户的售后保障工作。我们要保证经销商体系的稳定,给予经销商提供必要的支持。2 月份,我们已出台政策,从松绑销售指标、贴息支持、取消相关考核等多方面支持,同时,几大区域营销分公司也可因地制宜的推出区域性的支持政策,保持渠道动力,以保持稳定的市场占有率,与全体经销商共克时艰,共同战疫。

线下营销活动的“缺失”,保有用户的重要性将会进一步凸显,他们的口碑将会影响更多潜客。我们将更加注重保有车主的维护,通过全面提升顾客服务体验以及推出各种关怀举措,提升他们对品牌的好感,从而以更好的口碑来“辐射”更多人。

对于生产环节,我们也会从市场端倒排制定计划,并结合供应链情况及人员安排,做出排产计划和员工分批上班的安排,确保正常上班后可以迅速恢复生产。

写在最后

从采访过程可以看出吉利一心战疫,对于疫情灾区进行及时帮助,并且也对其经销商合作商做出了保障服务。希望每个车企都可以像吉利一样,帮助国家共渡难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