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俄罗斯到印度,中国品牌全球崛起,哈弗F7誓做“全球神车”领头羊

2020年02月09日 11: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只要我们坚持信念,中国汽车的未来将无比美丽,而这一切正在从全球车哈弗F7,从哈弗品牌,从长城汽车开始。

都在说中国汽车要走出去,但是真正走出去的并没有多少。

2019年,中国汽车出口量为102.4万辆,同比下滑1.6%。其中,乘用车出口量为72.5万辆,同比下滑4.3%。不仅如此,自2012年破百万以来,中国汽车出口量一直在百万左右波动,冰冷数字下无疑为出口热情降了温,但中国车企真的就认输了吗?

哈弗F系“一门三杰”亮相印度车展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2月5日,哈弗F系“一门三杰”——哈弗F7、哈弗F7x哈弗F5三款车型集体亮相印度车展,继北征俄罗斯之后再度南下印度,开启了全球化新篇章。

从全球销量破500万大关,到风靡于俄罗斯市场,再到惊艳印度车展,哈弗的全球化步伐从未止步。此次亮相印度车展,意味着哈弗F系将向以印度为核心的东南亚市场发起冲锋,在攻城略地的全球化进程中再下一城,踏上“南征北战”的海外征途,从而开启全球化发展的新纪元。

哈弗F系“南征北战”全球亮剑

哈弗F系惊艳印度车展

首次参加印度车展,长城汽车便采取独立包馆的形式,参展面积达到3150平米,创历史记录,这背后也反映出了长城的决心与信念。

车展上,长城汽车印度市场战略正式发布,未来将扎根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并以印度为基地,打开覆盖东南亚的出口通道,以实现印度研发、印度生产、全球销售。其中,2021年,哈弗SUV将正式投放印度市场,产品将采用新一代年轻、动感的全球化设计语言,同时借助全球研发技术优势,让哈弗成为印度最智能、最安全的SUV。

此次,哈弗F7、哈弗F7x哈弗F5三大主力的惊艳亮相,说明了哈弗F系已经成为了哈弗SUV征战全球市场的一把利剑,向世界展示着哈弗SUV的体系实力。

其中,定位“AI智能网联SUV”的哈弗F7是集全球优势资源打造的中国汽车品牌首款全球车,自海外上市以来,已成为中国SUV全球化的标杆车型;定位“AI极智轿跑SUV”哈弗F7x,是哈弗首款轿跑SUV,也已全球生产、全球销售,持续推动着哈弗SUV全球化进程;定位“潮派智联SUV”的哈弗F5,是为90后年轻消费群量身打造的潮流之车,也是哈弗SUV全面年轻化的先锋军。

AI智能网联SUV哈弗F7亮相印度车展引围观

AI极智轿跑SUV哈弗F7x亮相印度车展占主角

潮派智联SUV哈弗F5亮相印度车展超吸睛

目前,印度已经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4大汽车市场,最新的2019年统计数据显示,印度人口将达到13.54亿,巨大的人口红利意味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这一切也给长城汽车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从小范围出口到本地生产,长城汽车不仅能够避免高额的关税,更能够将长城汽车的品牌基因真正深入印度市场,以此打开全新的增长空间。

哈弗SUV在长城汽车的全球化进程中毫无疑问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其中哈弗F系相较H系而言,是专为一二线城市年轻消费者而打造的智能潮品SUV。将成为全球年轻用户的潮流新选择。可以说,在全球汽车市场年轻化的趋势下,哈弗F系更智能、更科技、更年轻的产品基因,将成为哈弗SUV撬动全球市场的最大杀器。

哈弗F系是定位智能化、科技化、年轻化的“智能潮品SUV”

需要强调的是,在印度,高科技公司在班加罗尔的成功建立使其成为印度信息科技的中心,被誉为“亚洲的硅谷”。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亚洲智能中心的高地,而哈弗F系在智能化方面的引领也通过本次印度车展一一呈现。

印度哈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哈迪普·布拉尔先生表示:“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聚焦全球化发展,而印度市场,则将成为长城汽车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旗舰担纲,哈弗F7树立全球车标杆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这是当年第一批成立中国特种兵时用的口号,这意味着在重要战役时必须要用到最精锐的战士,对于车企来说,进入全球市场更需要定位全球、服务全球的强大产品,而中国汽车品牌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哈弗F7的出现,则让整个世界看到了中国智造的力量。

哈弗F7出道即巅峰,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4万辆

身披星光,一路璀璨。哈弗F7作为哈弗F系明星产品,出道即巅峰,全年累计销量达140,770辆,以月均破万之势,展现出强大的产品实力。要知道2019年中国SUV市场销量下滑超过15%以上,近80款车型月销量低于千辆,哈弗F7的逆势畅销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中国的哈弗智造世界的哈弗

其实早在印度车展之前,哈弗就开始了全球化的布局,要做中国汽车从来没做到过的事情,成为一面旗帜带领中国汽车真正进入全球化。

2019年6月5日,中国汽车品牌首个海外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同时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这意味着,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入了全新阶段,而以哈弗F7为核心的哈弗F系无疑成为了其中最亮眼的存在。活动中,出席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中俄两国领导人在克里姆林宫接见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并且在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的引擎盖上签名留念。这一殊荣,对于奋进中的中国汽车来说,将是莫大的鞭策,中国汽车品牌必须也必将在世界舞台上打造属于自己的“名片”。

哈弗F7是首款驶入克里姆林宫的中国品牌汽车,并接受中俄两国元首签名

在全球化进程中,长城明显蹄疾步稳,目前已经形成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并在海外60多个国家建立了500余家优质经销网络,产品遍布全球各个角落,销量更是一路上涨。其中,全球车哈弗F7及哈弗F7x“双子星”先后在俄罗斯上市,便助力哈弗品牌以289%的超高增长率,跃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而这样的成绩,相信也会在不久之后的印度车市得到延续。

哈弗F系正在走一条中国汽车品牌未曾走过的全球化之路

一定程度上,哈弗F系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从保定到俄罗斯图拉再到印度,哈弗F系克服了太多太多我们无法想象的难题,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向全球打开了全新通道。未来,随着印度市场的不断发展,我们能够看到更多哈弗品牌的车型在全球销售。现在,我们羡慕大众丰田的全球化,未来我们将为哈弗,为长城汽车而骄傲。只要我们坚持信念,中国汽车的未来将无比美丽,而这一切正从哈弗F系,从哈弗品牌,从长城汽车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