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者险”买多少合适?50万和100万,差别到底有多大?

2020年02月09日 14:20: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新手车主来说,第一年都是在4S店购买的全险,但到了第二年该自己选的时候就开始犯了愁。而对于三者险到底是买50万还是100万,是很多车主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下面就听听内行人怎么说,别花了冤枉钱。

首先我们要知道,交强险和三者险都是用来赔付对方的,比如不小心撞了别人的车或人,都由这些险种来负责。而三者险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保额低但赔偿高,它有多个档次,比如20万,50万,100万以及200万不等。万一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或是与价值上百万的豪车相撞,那么三者险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一般来说,三者50万和100万的保费只差500元左右,但是它们能保障的范围区别就很大了。要是发生事故后,如果出去交强险赔付,其赔偿金额在50万以内,保险公司就在保险责任范围内赔偿第三方损失。但要是超出了50万,超出部分金额全部得车主自己承担了。

所以很简单,买哪个档次主要看车主的用车环境,要是在北上广深的一线大城市,三者险最好选择100万的会比较稳妥。要是在三四线小城市或农村,豪车相对少一点的,我们也可以选择50万的。当然,如果你的经济能力允许,最好还是购买100万的,毕竟多花几百块多得到的赔偿也会多很多。

值得注意的是,三者险是有一定比例的免赔率的,建议大家把“不计免赔”也买上,以防发生事故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损失。总之,不管买多少额度的三者险,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