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过了这个春节,在2020年给自己买辆车吧

2020年02月09日 18:59: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今年的春节,注定难忘!新冠状病毒的疫情扩大化,在年三十将至时,一下子就改变了我们过春节的方式,一些在一、二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不再回家、家族团聚的年夜饭变成了各吃各饭、亲朋好友也不再走动拜年……绝大部分的人都在响应国家号召,呆在家就作了贡献,一座座空城在本应喧闹的春节出现。

即便在没有封城或戒严的城市,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人也越发稀少,大家都担心在人多的环境下更容易感染病毒。如果不得不出行,那私家车在这个特殊时期,就凸显出了它的必要性。

私家车能降低交叉传染的风险

此次新冠状病毒传播的方式大家已经很清楚了,带有病毒的飞沫是主要传播途径,这就意味着人越多越杂的地方,感染风险越高。所以我们也看到,现在很多省市都实施了一级突发卫生事件响应,关闭人流密集的场所与大部分公共交通工具。

但城市需要运转,还有很多人得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有出行需要时,选择私家车,我们就可以提前做好最充分的防备措施;同时,点对点的出行方式,可以减少与其他人接触的机会,在最大限度下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出行确实有风险,但私家车可以成为我们必要出行时的“防御堡垒”。

私家车能便利解决生活需求

除了必要的工作出行之外,每个人都还需要解决生活需求问题,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生活必须品总是要外出购买。虽说在今年春节,大部分城市大街小巷都是寥寥数人,街道上也没什么车辆,但是如果去到一些超市和市场,还是能看见人头攒动的景象。

现在,很多城市都只有大型超市在营业,不少家旁边的便利店、小超市都没有复工,所以大家买东西只能去大超市,短则2、3公里,长则要10公里以上,公共交通需要避免,那私家车就成为了最佳选择。本来私家车也是为了增加我们生活的便利性,而在如今的特殊时期,其便利性的优势会更加明显,特别是下面这两个例子。

私家车能马上解决紧急出行需求

我身边一位朋友,在春节期间接到了父母的电话,说自己奶奶在家摔倒了,虽然并无大碍,但也是每天躺在床上,孝顺的他迫切想去探望,但结果打不到车,最后也因为家里面父母极力反对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此作罢。

另一个亲戚,家里的小朋友摔倒磕破了头,但他住的小区比较偏,也不好打车,哇哇大哭的小朋友让夫妻二人十分揪心,最后折腾了大半个小时才有车送至医院,第二天我就接到了他们想要买车的咨询电话。

所以,私家车能应急也是其一大不可忽视的作用,这或许也是很多人决定买车的重要原因。诚然,私家车需要我们付出一定的代价去换取,而且每年也得付出一定的费用去“养”着它,但是当你有紧急出行需求的时候,只有随传随到的私家车是最靠谱的。

编辑观点

往大的概念讲,私家车最大的作用就是让你的出行更便利。但如果要我去给车做一个定义,我会说它除了是交通工具以外,还是一个能让自己随时出发的好伙伴。经过今年的春节,我们都在非常时期下碰到过各式各样的交通出行问题,也惧怕被交叉感染,但我坚信疫情最终还是会被我们打败,今年所碰到的困难,何不把它们当作自己奋斗努力的理由?在2020年,给自己买辆车,给自己一个安全、可以说走就走的伙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