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碑坍塌、销量再次下滑,猛打“价格战”的路虎能否被惊醒

2020年02月09日 19:21: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9年面对寒冷的车市,各大车企为抢夺市场份额,品牌间的“价格战”一炮打响。而路虎却让大部分品牌学习了一把,什么叫真正的“价格战”。路虎旗下几乎所有车型均有较大幅度的降价,最高降幅甚至达到了30万元。但大幅降价不仅没有提升路虎的市场份额,反而使其销量再次下跌,口碑面临坍塌。

据统计,2019年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销量销量达55.77万辆,同比下跌5.9%。而在中国市场,2019年捷豹路虎销量却同比下滑13.5%,成为了下滑最严重的市场。而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实现连续两年大幅下滑。销量严重下滑,进而大幅降价来“救市”,从而造成品牌影响力大幅下滑,然而得到的却是销量继续下跌,如此恶性循环,已使路虎在二线豪华品牌中逐渐被边缘化。

难道是大幅降价使得路虎逐渐走向衰败吗?其实不然,严重的质量问题、极其差的售后服务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但路虎却无视其严重的质量问题,而选择采取大幅降价的手段来与对手“交战”,路虎这样的“打法”无疑是饮鸩止渴。

据一位路虎发现神行的车主表示,今年春节前夕自己的路虎在高速上突然熄火,直接就趴窝了。而车主在寒风中等了好几个小时,联系客服也联系不上。最后车主自己只能找拖车将车拖至修车行。车主表示,根本没有所谓的24小时服务。如此差的售后服务,让人对路虎豪华品牌的定位不由得产生质疑。

此外路虎一些车型在设计上也有失合理。据一位东北车主表示,自己花52万买了辆路虎星脉。在一个下雪天,车主将车直接停在了路边,第二天取车时,车门把手冻住了,怎么也打不开。这样的车门设计让车主尴尬了。车主调侃道,看样子路虎星脉设计师设计这个门把手时,也没想到买得起这款车的车主,竟然会没有一个地下车位。

因严重的变速箱故障,进口路虎揽胜极光登录315晚会,同时路虎揽胜运动P400e插电混动汽车频频出现刹车失灵、动力缺失等问题,遭到很多车主的维权。此外,一些路虎车主表示,新买路虎没多长时间就遇刹车失灵、方向抱死等质量问题。其实,路虎的质量问题远不止这些,在搜索引擎中输入路虎这一关键词,出来的大部分是质量问题、维权的新闻。

而目前路虎面临的最大问题还在于,捷豹路虎CEO拉尔夫.斯佩思将于2020年9月合同到期后离职。“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路虎的“火车头”都即将离职,还何谈跑得快呢?不过,塔塔官方表示,他们已成立了一个搜索委员会,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能找到合适的继任者。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路虎官方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捷豹路虎全球实现税前利润达3.1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9亿元)。在2018年同期,当时的财务状况为亏损2.73亿英镑。2018年路虎全球已裁减4500个工作岗位,而且裁员计划也是路虎“降本增效行动”中的一部分。不通过增加营业收入来提高利润,而通过降低成本来提高利润,路虎的这波操作虽然赢得了利润,但同时也会使人们对其产品质量更加质疑。

写在最后

路虎2019年在华销量继续下跌,已经正面大幅降价已“暖”不了消费者的心,而且日益严重的质量问题,使其口碑面临坍塌。同时伴随着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压力逐渐增大,路虎在国内市场势必将更加边缘化。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