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天籁销量暴涨44%,看到数据,帕萨特、雅阁默默背过身

2020年02月09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当前,中级车市场的焦点,无非就是“日系三剑客”及“德系双雄”。2019年雅阁将迈腾拉下马,连续几个月夺得销量冠军,而帕萨特最终又将雅阁打败,夺得2019年年度销量冠军。凯美瑞则默默在旁边“观战”,而天籁最终被淘汰出局,成为最惨中级车。

据悉,日产天籁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仅9.8万辆,而帕萨特、雅阁、凯美瑞、迈腾累计销量分别为21.8万辆、21.7万辆、18.2万辆、17.3万辆。毫无疑问,在销量上日产天籁彻底掉队了。但在2020年2月初,东风日产传来好消息,1月份天籁销量暴涨44%,如此大的涨幅足够让竞争对手们都为之一惊,但看到天籁1月份销量数据,帕萨特、雅阁们估计会背过身“偷笑”。其实,1月份日产天籁销量仅为8821辆,同比大涨实则建立在去年较低的基数之上。

而相比之前月销量轻松过万的成绩,1月份日产天籁的销量实际是环比严重下滑。而天籁销量如此惨淡,竟然是换代惹的“祸”。过于激进的改变,彻底将日产天籁推向了深渊。放弃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搭载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更充沛的动力表现按理说更能迎合消费者的青睐,但事实却相反,日产2.0T车型并不受消费者的“待见”,大幅下滑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

日产天籁的客户群主要是以家庭用户为主,而这部分消费者追求的是舒适、平顺、省油。而天籁2.0T车型却放弃了省油、稳重的调教逻辑,而偏重动力的强进性,随着带来的是油耗的上涨,及油质需求的上升。天籁2.0L车型建议燃油标号为92号油,而2.0T车型则需要“喝”95号油。燃油经济性的下滑,使得很多消费者都不会选择天籁2.0T车型。

不过,也有一些追求动力强劲的消费者,想选择天籁2.0T车型时,却被4S店告知无现车,而且何时能提车也未有明确的时间。这无疑给这部分消费者泼了盆“冷水”,最终弃之选择雅阁、凯美瑞等。值的关注的是,在天籁换代初期,2.0T车型迟迟未与消费者见面,也使得消费者对这款含“黑科技”的车型的兴趣大减。

虽然天籁2.0T车型,动力数据很不错,最大功率达185kw,但与之匹配的却是CVT无极变速箱。而CVT无极变速箱一般是舒适性的代表,与强劲的动力显得有些不搭。此外,2.0T车型搭配的轮胎宽度过于狭窄,从而影响动力的有效输出。

同时,新一代天籁自2018年12月份上市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坚守比较高的售价,迟迟不肯松动。而反观竞争对手,迈腾、帕萨特有近5万元的优惠、雅阁也有近2万元的优惠,天籁死守价格无疑是“作死”的节奏。实际证明,天籁的这一做法确实很不明智,惨遭腰斩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迫于压力,目前天籁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有3万元左右的优惠,但仍“暖”不了消费者的心,销量仍落后帕萨特、雅阁、凯美瑞等竞争对手一大截。

写在最后

虽然说,1月份天籁销量暴涨44%,但这是基于去年天籁惨淡的销量数据之上的。从销量数据来看,月销8821辆的成绩,也并不值得欣喜,毕竟雅阁、帕萨特的月销量长期保持在2万辆以上。换代后不足的产品力,是当前天籁最大的短板,同时何时补足混动车型的缺失,也将对其未来的销量走势形成影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