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捐款破亿,老外CEO元宵节谈自己眼中的中国

2020年02月10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这个春节,中国人过得很糟心。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病毒肆虐,从武汉,到湖北,乃至全国,2020年一开局,持续扩散的疫情让原本喜庆的春节死寂一片。节节攀升的确诊与感染病例更是让所有人忧心忡忡。

截至2月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3738例(其中重症病例618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649例(黑龙江核减1例),累计死亡病例81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198例(山西、黑龙江、河南、海南各核减1例),现有疑似病例2894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7190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8183人。

WHO更是让这场爆发于武汉的疫情列入了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指的是其通过疾病的国家间传播对其他国家构成公共卫生风险;和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家应对措施。

而PHEIC 是世卫组织可以发出的最高级别的警报,自 2009 年以来仅用过 6 次。其中包括2009 年的甲型 H1N1 流感、2014 年的脊髓灰质炎疫情、2014 年西非的埃博拉疫情、2015~2016 年寨卡疫情以及 2018 年开始的刚果(金)埃博拉疫情(于 2019 年 7 月宣布)。

而正当中国英勇的医护工作者和解放军逆行武汉,冒着生命危奋战在医院一线,当中国人纷纷驰援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国际上也传来了很多的不和谐声音,很多的外国纷纷宣布同中国“断航”,取消了同中国不少地方的直航航线,有很多的外国人都将疫情称之为中国疫情,武汉疫情。

更有甚者,有些外媒用恶毒的标语中伤中国,“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用某些西方人一贯的傲慢和无知,唱衰中国经济和抗疫前景。这种不和谐、额度的声音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令人心寒和愤怒。

当然,在武汉遭遇到不幸的疫情之际,我们也感受到了很多来自外部的温暖。这里面既有“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鼓励,也有在华的外资品牌纷纷慷慨解囊,全球调集紧急医用物资驰援武汉的身影。

而就在刚刚度过的元宵节,一位在中国居住十年的德国车企CEO也在海外的社交媒体上亲笔撰写了一篇文章,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抨击了很多外国人将病毒同中国人划等号的歧视性观点。

这位CEO就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 冯思翰博士。

“请世界睁开眼睛,以开放的心态听中国、看中国。我们要对抗的是病毒,而不是受害者!”这位CEO铿锵有力的话,直白而有力。

“团结,是战胜这一波及全人类挑战的唯一途径。不仅中国,全世界的人们都应该携起手来。但是,国际社会的一小部分人以病毒为借口离间、诋毁、制造恐慌,以这种行为博得关注是错误的。因为面对这场战役,人们应该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作为一名在中国已经居住工作逾十年的外企CEO,冯思翰向外部的世界分享了一位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抗疫的真实情况。

“此时此刻的中国,我看到数以百万计的人勠力同心,为战胜疫情这一目标共同努力。北京,这座我称之为家的国际化大都市,如今变得如小城般宁静,皆为众志成城,协力战“疫”。我从未见过哪个国家如此具有集体的奉献精神,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中国人在大灾大难面前的众志成城、勇敢和牺牲精神让这位外国人感动不已。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在疫情面前,冯思翰博士与大众集团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中方合资企业伸出援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合资企业共同捐资1.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防治工作。

捐款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旗下大众汽车品牌、奥迪斯柯达保时捷宾利等众多品牌,及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共同捐赠。款项将主要用于湖北及其他疫情严重的省市地区购置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医药等物资,并支持相关疫情防控及抗击工作。

根据资料显示,冯思翰是2019年初接棒海兹曼教授成为大众中国CEO的,在担任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之前,他曾在大众品牌担任多个管理职务,并曾担任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以及一汽-大众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并于2004到2006年间担任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与销售执行总监以及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