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载空气净化系统能不能过滤病毒?看完感叹当初买对了

2020年02月10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持续蔓延,人们在家已经快要憋得受不了了,所以现在脑子里纷纷有了这样的疑惑,当初买车时候空气污染严重,就是因为这台车有空气净化系统,所以才选择了它,那么现在这套系统能不能防病毒呢?

我们都知道,在疫情期间之所以要求我们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者是N95口罩,就是因为他们的过滤级别已经足够应对空气中的这些病毒,而新型冠状病毒一般是通过飞沫传播。

飞沫是病人在咳嗽、打喷嚏时喷出的直径大于0.5μm的水颗粒,上面可能会搭载很多病毒,病毒的直径大概是在80-160nm,在空气中如果没有风力作用,也依然能喷出1-2米的距离,所以可见钟南山院士建议的不出门、不聚会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那咱们说汽车上的空气净化系统有没有用呢?对于空气中飞沫传播的病毒是有用的,因为空气净化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口罩类似,从滤芯中通过的空气,会将一些颗粒物、尘埃等位置拦截,因为空气净化系统的滤芯一般能够过滤99%的直径0.3μm以上的颗粒物,所以对于直径更大的飞沫,是有效果的。

但是!病毒并不单单存活在飞沫中,飞沫可以沉降,附着在衣物表面、电梯按钮、皮肤表面处等等,而且在空气中病毒大概能存活4-5个小时,在一些衣物、座椅表面甚至能存活2-3天,更长的甚至能够存活10天。

所以如果我们手上触摸到病毒,未经消毒便开始吃饭、开车,甚至揉眼睛、挖鼻孔,都会大大增加感染概率,所以特殊时期,建议还是少出门为妙。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