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陆巡大一圈,V8发动机+10挡变速+四轮独悬,对标林肯领航员

2020年02月10日 11:18: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长期以来,全尺寸SUV被不少国内消费者认为是居家旅行、后勤补给的多面手车型,而在国外市场,这种车型还往往充当着许多政府部门的日常通勤及特殊任务的座驾。以凯雷德为例,这款凯迪拉克品牌的旗舰SUV车型,美式全尺寸豪华SUV的精神领袖,就是美国总统车队中的常客。在国内市场,凯雷德在消费者中的认知程度不高,销量份额也很微小,但就像它的对手-林肯领航员一样,凯雷德的豪华性和舒适度一直都是市场的绝对标杆。

而在不久前的2月4日,凯迪拉克正式官宣了第五代凯雷德的定妆照,全新五代凯雷德的亮相,也意味着凯迪拉克的复兴战略的第1阶段正式完成。 全新第五代凯雷德被凯迪拉克寄予厚望,因为对比林肯飞行家,小一号的凯迪拉克XT6并没有表现出多大优势。 全新凯雷的则根据目标群体针对性的推出了豪华版和运动版车型,相比林肯领航员优势不小。

不同于此前四代车型的硬汉风和钻石切割感,五代凯雷德少了些图腾级的独特调性,更像是台大号的XT6。 豪华版车型强调成熟风格,运动版车型则彰显动感,少了一丝霸气的气场,但精致感大幅提升了。

相较外观的较大争议,第五代凯雷德的内饰赢得了一致好评,可以说是凯迪拉克近年来第一次让人给出高分的内饰,精致前卫又显奢华。 新车采用OLED屏幕,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屏幕显示面积,屏幕可弯曲显示; 多屏幕+大尺寸屏幕的使用,让内饰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提升了内饰的简洁性。 凯雷德后排还提供了两块12.6英寸的屏幕,是一台车内拥有5块屏幕的高科技车型。

车身尺寸得到了进一步增大,标准版为5359*2057*1946mm,轴距3071mm,长轴距ESV版达到了5763*2060*1941mm,轴距3406mm。 最直接的优势就是第三排空间,腿部空间增加了超过25公分。

凯雷德会提供一款420马力6.2升V8发动机,以及277马力的3.0升Duramax 直列六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匹配十挡自动变速器。 高级技术上,全新凯雷德搭载了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超级巡航; 驾控上,底盘采用四连杆独立后悬架,搭载有自适应空气悬架; 四驱系统强大,限滑差速器可提供更好的牵引力。

毫无疑问,尽管此前的凯雷德是全尺寸SUV的标杆,但同级竞品林肯领航员在国内市场比其拥有更高的知名度,以及更适合普通消费者家用及商用,没有太强的ZF气场,更贴地气。 而从全新五代凯雷德的产品变化不难看出,凯雷德也在向消费者市场转变,以求适应更广泛的消费市场及群体。

此前第一代凯雷德的上市就是为了抗衡林肯领航员而诞生的,两者有很多相似之处,精致大气的外观、豪华兼顾科技的内饰,以及车长均超过5.3米、轴距超3.1米。 尽管宝马去年涉足了大型SUV领域,推出了宝马X7,但跟凯雷德尺寸相比还是败下阵来; 相比宝马X7奔驰GLS资历更深,去年底,全新GLS正式上市,历经三代迭代升级,GLS的舒适感做到了SUV中的S级。 但跟凯雷德相比,GLS在尺寸上依旧处于下风,动力数据也不甚抢眼。 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领航员与凯雷德注定依旧要继续相爱相杀。

凯迪拉克来说,全新凯雷德凝聚了凯迪拉克的全部心血,在保持传统美式豪华SUV特色同时,与时俱进地提升了外观设计、科技含量以及操控。 历经20余年的发展,凯雷德历经五代车型的升级迭代,即将来到的全新凯雷德变得越来越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