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备无患,懂用最好!这些汽车应急工具你可都有准备?

2020年02月10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日常开车外出,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诸如故障、轮胎漏气、电瓶没电等等。不少车主遇到这些突发情况会出现手足无措的情况,有些不知如何下手,有些有应急工具却不知该如何使用。本篇文章就跟大家分享下有哪些应急工具是必备或建议准备的,以及该如何使用,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三角警示牌

三角警示牌是随车必备的应急工具。当车辆在道路上发生故障,难以移动时,我们除了要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外,还需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以警示后方来车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当然三角警示牌并不是随意摆放就可以的。在一般的城市道路上,处于白天时其放置距离要为50米,晚上则为150米。在高速公路上的话,白天摆放在车后150米的距离,晚上则为250米。

灭火器

灭火器的作用想必不用多说大家也都清楚。虽然没有明确规定小型汽车需要配备,但还是建议自己购置存放于车内为好,有备无患,毕竟时常还是会看到车辆自燃的新闻。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起火点在发动机舱内部的话,千万不可将发动盖完全打开,不然会导致大量空气进入起火区进而造成火势的加大。正确的做法是打开小缝隙,通过缝隙控制火势。另外,灭火器的容量是有限的,如果发觉火势难以控制,得赶紧撤离至安全区域。

换胎套件

换胎套件所涉及的工具主要包含千斤顶、扳手和车上的备胎。不过换胎是个力气活,如果是男生的话,只要方法得当,应该不是什么麻烦事,女生的话可能就得男生帮忙了。如果说轮胎缺气漏气速度慢,且对驾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时,可以考虑利用充气泵补充下胎气,支撑到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

搭电线

搭电线主要用于给蓄电池充电,在进行搭线操作前,一定要将供电车辆熄火。搭线时先确认两车蓄电池的正负极,搭线过程中要注意别让搭线的正负极接触,否则有短路危险,搭完线后再启动供电车进行充电即可。拆线时也要注意,先拆负极再拆正极,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让正负极相接触。

不难看出,搭线充电的操作是相对繁琐且有诸多地方需要注意,如果操作不规范,可能会烧坏电瓶。所以搭线的顺序和细节务必要熟知,同时日常也要养成良好的保养习惯,对蓄电池多进行检查,好让自己知道是否需要更新。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四种,诸如安全锤、拖车绳、车载急救箱等都是能派上用场的应急工具。当然不需要使用到是最理想的,如果开车外出遇到事故也不要过渡紧张、慌张,尽可能快速让自己冷静下来,冷静应对事故,将损失降至最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