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车能开10年以上?内行人:一般都有这4个特点

2020年02月10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毫无疑问,每个车主都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开个十年八年,甚至更久。除了可以省钱,车子开久了都有感情,哪里舍得换呢?说到开十年的车子,我想大家都会想到捷达、桑塔纳、花冠等早批的合资车,但其他车系的车子比如现代,同样也可以开十年以上。那究竟什么样的车子能开10年以上?内行人表示:一般都有这4个特点。

三大件可靠成熟

众所周知,汽车最核心部分就是三大件了,关乎到车子的使用寿命。因此,三大件成熟可靠的车子,一般车子的年纪都不短。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大众捷达丰田花冠(卡罗拉),这两款车都搭载了大众丰田的自家三大件,稳定性非常好,而且结构简单不易出问题。身边有个朋友,他家开了12年的花冠,没有出现过漏机油的情况。

维修成本低

第二个特点就是,车子的维修成本要低。一般来说,3-5年的车子就会冒点小问题出来了,漏油、渗油等等。而车子要想开到10年,它的维修成本必须要低,否则很多人修着修着就会觉得很亏,不如直接换了它。像捷达、花冠这些老车,维修成本很低,毕竟大众丰田的配件不难找,而且更换过后比较可靠、稳定性高。

排放要与时俱进

在国内,老车都会面临一个严格的考验,那就是国家排放标准。如今国家排放已经升级到国六,像一些国三的汽车,到了今年基本上都要强制性报废了,一大批老车将会消失在我们的视线。因此,老车的尾气排放要与时俱进,才能开的更久。

用车环境良好

除了对汽车本身质量的要求,汽车要开的更久,还是得看车主的用车环境。如果你经常开山路、或者是一些非铺装的路面,而且平时驾驶操作十分暴力,那么多好的车子也扛不住这样造。除了自身条件过硬,还要车主爱惜车辆,按时保养,这样才能开的更久,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