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技术,售价更亲民,捷达VS7想动谁的市场?

2020年02月10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2019年,一汽-大众把旗下车型捷达独立成为了一个子品牌,仍旧采用大众技术,但售价更为亲民,试图打入自主品牌主导的市场。

对于这一脱离大众Logo的品牌,起初很多人并不看好,但在VA3和VS5于去年9月上市之后,二者在不到4个月时间里拿下了4.3万+的销量。

这个数字虽然算不上惊艳,但确实超乎了很多人的预料。

今年,捷达品牌的第三款车型VS7也将迎来上市,新车定位中型SUV,继续采用大众技术,但11.18-14.28万元的预售价已与自主品牌的众多紧凑型SUV有很大重合。

那么“降维打击”的VS7是否能助捷达品牌再下一城呢?

01

尺寸媲美大众探岳

内饰依然平淡?

VS7采用了与VS5相近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格栅搭配矩阵式中网的设计虽不及大众高端,但也不难看。

值得注意的是,从VS7的整车轮廓中,能细微感受到一汽-大众当家SUV探岳的感觉。

毕竟二者均基于MQB平台打造,而且VS7 2730mm的轴距仅比探岳短了1mm,虽然颜值略有逊色,但气势似乎还在。

但内在的差距便比较明显了,VS7的内饰设计与VS5如出一辙,整体是偏向实用的路线,中控台整体向驾驶一侧偏斜,使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

虽然加入了钢琴烤漆材质进行了搭配,但论用料和设计感,比起大众还是有所不及。

何况这一价位的自主品牌SUV在内饰上都下了不少功夫,“内在美”或许会成为VS7的短板。

整体来看,VS7身上并没有多少高级感,不过对于选择捷达品牌的消费人群来说,更关注的还是能够以低廉的价格买到大众的品质。

而在这点上,VS7的硬件确实做到了与探岳较高的一致性,其采用的是相同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时全系标配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与探岳低配版本一致。

唯独变速箱是与VS5一致的6MT或爱信的6AT,而非探岳的7DCT。

据了解,爱信这台代号AQ250的6AT曾应用在大众的宝来和途安等车型上,但与1.4T发动机的匹配只出现在捷达品牌中。

根据VS5的实车体验,6AT在平顺性和稳定性上要略好于大众自主研发的7DCT,换挡逻辑也没有问题,但换挡速度总让人感觉差点意思,而且VS5的实际油耗也要比尺寸近似但搭载1.4T+7DCT的探歌高1.5L/100km左右。

可以预见,VS7的实际油耗应该也不会低于探岳的1.4T+7DCT版本。

但考虑到大众探岳优惠后的起售价也要16万元左右,对于消费者而言,用三分之二左右的价格就能买到尺寸和动力水准相近的VS7,看上去似乎还是蛮值的。

但在VS7本身所处的10-15万元价格区间,其又有多少竞争力呢?

02

同价位PK,捷达VS7有多少胜算?

2019年,这一级别主流的长安CS75吉利博越荣威RX5相继推出了全新车型,尺寸均有所膨胀,起售价格也进一步上探,基本已与捷达VS7的预售价贴合。

从尺寸上来看,捷达VS7多少还是有些优势,除了起售价更高的荣威RX5 MAX之外,VS7的尺寸基本已是同价位的佼佼者。

但从动力角度看,VS7的发动机功率是同级中最弱的,虽然差距并不大,但竞品都还有2.0T或1.8T的“高排量”车型,给消费者的选择更多。

何况自主品牌这一价位的车型均开始关注设计感和科技感的打造,这一方面是VS7难以匹及的。

因此综合来看,除了“大众品质”之外,VS7在10-15万元市场区间的产品力优势似乎并不明显。

但值得注意的是,探岳所处的15-25万元价格区间是合资品牌SUV销量最高的市场,哈弗H6等车型所处的10-15万元价格区间同样是自主品牌SUV销量最高的市场。

主攻10万元以下市场的捷达VS5已经能够达到月销6000+的水准,相信VS7的销量水准很大可能会更高。

03

小结

根据捷达品牌已上市的车型来看,大众研究中国人的本事在捷达品牌中也有所体现。

以VS5为例,其标配了LED远近光大灯、四轮独悬等消费者比较敏感的配置,只在大家不太会关注的地方节省成本,比如中配以下车型均没有华而不实的天窗,座椅皮质只包裹常用区域,坐垫侧面则采用织物材质等等……

相信同样的“套路”,也会应用在VS7身上,把钱更多得花在刀刃上。对于消费者而言,是选择VS7自带的大众技术,还是选择自主品牌更丰富华丽的配置,或许要等到VS7正式上市之后才能有所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