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1月销量11.8万,同比下跌11.8%

2020年02月10日 18:08: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受春节假期及疫情影响,日产汽车1月销量11.8万,同比下跌11.8%,后续还将受疫情波及,汽车淡季或将延长。

日产在华销量下跌

近日,日产汽车公布其2020年1月在华销量,包含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及整车进口在内,共售新车118142辆,同比下降11.8%。

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日产东风启辰1月销量超过10万辆,达到101300辆,同比下滑10.9%;东风英菲尼迪销量3103台,同比增长4.3%。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1月销量为近1.4万辆,同比下降20.4%。

其中,占比最大的东风日产2020年1月销量为92158辆,同比下降 8.1%,是继2019年12月销量同比下滑1.4后,连续第二个月销量下降,且下滑幅度有所扩大。

具体到车型销量来看,轩逸、第七代天籁ALTIMA、奇骏、逍客、劲客和SUV系列车型以及启辰D60、启辰T60、T90和T70为日产中国本月销量的核心车型。轿车产品方面,天籁1月份销量达到8821辆,同比增长44%、轩逸销量39926辆、蓝鸟销量3771辆,同比增长7.7%;SUV产品方面,奇骏销量15031辆、逍客14094辆。

汽车淡季有所延长

日产汽车就销量整体出现下滑表示,主要受春节假期和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事实上,受全球经济下行、中国车市疲软、疫情突发三重叠加影响,使车市淡季有所延长,大部分车企都将面临销量下滑的局面。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乐观一些预测,疫情对汽车行业所产生的阴影也要持续到4月份才能消除。”

其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当属总部位于湖北的东风集团及其合资公司,大量生产工厂、整车基地及产业链配套供应商扎根于此,成为重点的防控对象。

其中,东风日产位于湖北襄阳拥有一个整车生产基地,年产能18万辆,为品质标杆工厂,以生产高端车型为主。东风雷诺生产基地位于武汉,年产能15万辆,据悉,东风日产原计划于2022年建成的全国第五个生产基地,也位于疫情中心区的武汉。

除此之外,日产汽车在中国的整车生产基地分别为,位于广州、郑州、大连的三大东风日产基地,广州花都工厂为规模化工厂,年产能55万辆;位于郑州、常州的两大郑州日产基地和同属郑州的东风启辰基地。

多个生产基地同时延迟生产,将进一步影响其整体产能,销量增长受其限制,下滑态势或将继续延续。据摩根银行估计,中国工厂的停工或减产也将使日产的营业利润下降约1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