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与个性的平衡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怎么选?

2020年02月10日 20:02: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科雷嘉 2019款 SCe200 自动两驱智悦型周年版 国VI,指导售价15.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左右。T-ROC探歌 2020款 230TSI 双离合两驱进取型 国VI,指导售价15.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创界 2019款 435T Redline CVT两驱驰锐版 国VI,指导售价15.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左右。奕歌 2019款 1.5T CVT两驱梦想版 国VI,指导售价15.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左右。

以下配图为2019款 SCe200 自动两驱智悦型周年版 国V雷诺科雷嘉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并不高,是一款比较小众的SUV。但提起日产逍客大部分人都比较熟悉,由于雷诺日产的同盟关系,科雷嘉和逍客是同平台产品,它们的相似度极高,当然两者也有不同的调教。外观方面,科雷嘉延续了家族化的鹰翼式设计,前脸的鹰翼式造型非常强而有力,整个前脸看起来十分时尚。使用黑色饰板进行装饰,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气息。大灯看起来比较棱角分明,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科雷嘉的车身尺寸为4508/1836/1629mm,轴距为2645mm,科雷嘉轮胎标配规格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钻石切割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车尾部分,科雷嘉尾部比较饱满,后包围采用银色饰板装饰,有着丰富的层次感。回形设计的尾灯比较立体,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来到车内,科雷嘉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简洁明快,采用银色饰条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被软质材料覆盖,手感较为不错。科雷嘉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清晰。中央配备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科雷嘉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性尚可。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空间表现一般。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动力方面,科雷嘉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科雷嘉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雷诺科雷嘉的整体表现和逍客相当,轻松的驾驶感受和舒适的乘坐体验,都代表了它是一台合格的城市代步SUV。但是从内饰的设计感来看,小哥觉得还是逍客比较耐看。

以下配图为2020款 280TSI 双离合两驱舒适型 国VI近几年大众继续在SUV领域发力,推出了T-Cross途铠、途岳、探影等富有竞争力的产品。T-ROC探歌是一汽-大众推出的紧凑型SUV,崭新的设计元素让它看起来不那么“套娃”,更显年轻与个性。外观方面,T-ROC探歌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六边形前格栅造型立体,搭配贯穿式镀铬饰条装饰,前脸的年轻气息比较浓郁。大灯造型锐利,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棒。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T-ROC探歌的车身尺寸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T-ROC探歌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的设计,视觉效果比较时尚。从车后部来看,T-ROC探歌车尾采用大倾角设计,突显了立体感。平直的线条让尾部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搭配运动后包围装饰,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气息。不规则尾灯造型精致,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来到车内,T-ROC探歌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式内饰设计,大面积亮黑色烤漆饰板的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和年轻气息。中控台采用硬质塑料包裹,触感一般,但做工不错。T-ROC探歌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中央配备了一块6.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T-ROC探歌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和Alcantara材质包裹,运动气息浓郁,乘坐质感也不错。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尚可。中间地台有较高凸起,比较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动力方面,T-ROC探歌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T-ROC探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T-ROC探歌的年轻气息相当浓郁,搭配丰富的车漆配色,总有一款会是你的菜。此外它还有不少年轻人喜爱的配置,如CarPlay、CarLife等,对于年轻人来说十分照顾。

如果你觉得探歌还不够个性,那不妨看看雪佛兰创界。如今雪佛兰的新车都呈现出明显的潮酷风格,一改以往的居家气息,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外观方面,创界采用凌厉的线条勾勒出富有攻击性的前脸,黑色大嘴式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狭长的LED日行灯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标配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创界车身尺寸为4411/1808/1653mm,轴距为2640mm,创界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黑色的涂装更加运动。尾部设计上,创界尾部设计比较运动,凹凸有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立体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较为有棱有角,内部结构相当个性,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来到车内,创界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有立体感,细节处采用银色饰条装点,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使用软性材料覆盖,手感不错。创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一般。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环式设计,显示效果中规中矩。中央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创界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皮+织物材质座椅,舒适性尚可。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后排空间够用。地板中央基本纯平,所以腿部空间比较充裕,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能够给后排中间乘客带来比较舒适的乘坐感受。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动力方面,创界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创界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创界进一步将雪佛兰Redline的运动风格贯彻到底,整车黑化后的个性气息相当浓郁。内饰的设计也紧跟潮流步伐,突出年轻气息,十分适合注重个性的年轻人选择。

三菱一贯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沉稳,说白了就是老气,不然你看看2020款帕杰罗。当然市场在年轻化,三菱也需要推出更加符合年轻人需求的产品,奕歌就是这么一款适合年轻消费者的SUV。外观方面,奕歌采用了家族式的Dynamic Shield“X”形设计,前脸气势相当足,横幅式格栅让人眼前一亮,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大灯看起来比较锋利,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奕歌车身尺寸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奕歌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比较动感。往后来看,奕歌尾部设计比较敦实,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力量感。个性的横贯式尾灯比较具有新鲜感,同时丰富了尾部的层次,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排气采用隐藏式布局,运动气息稍微弱了一点。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奕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沉稳,并没有外观这么具有个性。搭配银色饰条装点,让原本单调的内饰多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错。奕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不错且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式,搭配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中央搭载了悬浮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

来到前排,奕歌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后排空间尚可。配备了中央头枕,改善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奕歌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奕歌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在为数不多的优点中,个性化的外观和不错的行驶质感是奕歌的优势。除此之外,奕歌内饰的塑料感比较强,三菱的品牌力也相对较弱,整体产品力中规中矩。

雷诺科雷嘉在外观上有着明显的法式风情,开起来也比较惬意轻松。它的车身尺寸是四款车型中最长的,车身比例看起来更加协调。配置方面中规中矩,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卤素大灯实在有些廉价,车载多媒体的交互表现也一般。T-ROC探歌在品牌力上完全没有前者的问题,大众出品“高级”是必须的。年轻风格是T-ROC探歌的一大特色,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在市场上已经十分熟悉,日常代步的舒适性表现突出。此外它还搭载了不少年轻人喜欢的配置,如CarPlay、CarLife等。

创界是四款车中最个性的,Redline版外观运动气息浓郁,基本可以省去了一笔简单改装费用,特别适合喜欢“性能”的小伙伴。配置方面创酷同样不赖,特别是多媒体配置较为齐全,CarPlay、CarLife均没有缺失。只是它是一款三缸车,接受与否需要考量。奕歌的实用配置是四款车中最为丰富的,多了膝部气囊、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这对于注重舒适性配置的小伙伴来说再合适不过。奕歌的动态表现依旧以舒适为取向,特别是四驱版本有着不错的驾控体验。这四款合资紧凑型SUV你会怎么选?赶紧点击下方留言告诉小哥吧。(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