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汽车全明星”,这些车将现身国内市场

2020年02月10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还有一周,芝加哥即将举办NBA一年一度,人气最为爆棚的全明星赛事。但在此之前,芝加哥已经迎来了一波“汽车全明星”,这便是属于全球车迷朋友们的芝加哥车展。而不同于国内大部分车展,这一次的芝加哥车展并没有将重点放在新能源车型上,反而是传统燃油车受到了不小的青睐。那么这个和国内风格迥异的车展,发布的车型又有多少和中国市场有关呢?相信这是头条君以及消费者们所关心的重点。

丰田汉兰达XSE

在“以大为美”的北美市场,想要获得当地消费者们的认可,厂商也必须要拿出符合当地购车需求的车型来夺得他们的眼球。丰田作为早期进入到北美市场的日系车企之一,深耕多年的它自然也懂得这个道理。虽然“粗犷”的风格和日系车小巧精美的印象存在些许反差,但经过多年的磨合与进化,已不是当年那个人云亦云、初来乍到的“青涩小子”。

此次芝加哥车展上,丰田“应景”的拿出了坦途Nightshade特别版、红杉Nightshade特别版、4Runner Nightshade特别版等车型,硕大的皮卡加上宽大的SUV组成了这次的展出内容。

而在这其中,最能受到国人关注,也是和国内市场关系最大的反而是展出车型中,相对最“小”的一款——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XSE(运动版)。

新车车前部保险杠个蜂窝熏黑式的进气格栅,可以直观地看出与普通版汉兰达的区别,“八字胡”式的保险杠造型配合多幅下格栅,营造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十分霸气。

侧面造型延续了普通版的“S”双腰线造型,后视镜采用熏黑设计,20寸的双色双幅轮毂符合XSE运动版的身份。车尾则相对普通,唯一具有一定辨识度的元素就只有单边双出的尾排。

不出意料,车内变化极其有限,除了黑红搭配的撞色风格更加符合运动版车型定位之外,没有其它过多的修饰。动力海外版采用3.5L V6发动机,显而易见的是这幅引擎不会出现在国内,国内版预计将是2.0T涡轮增压引擎以及一款混合动力版本。

即使国内外的汉兰达动力版本不同,但也不排除丰田后续会在国内增加运动版汉兰达的可能性。首先汉兰达最为国内中型SUV中的“常青树”,其完全有推出更丰富车型的能力基础。其次,XSE版本汉兰达在北美市场也尚属首次,以汉兰达在国内超高的人气和知名度,退出也并非难事。最后,退一万步讲,即使未能推出,相信也可以和曾经的雪佛兰科帕奇一样,线上购买后,即可换装国内并未推出过的零部件版本。

雪佛兰探界者/探界者RS

探界者自2017年诞生以来,便以一款全球车型的身份示人,不过具有鲜明北美车型特征的他,在海外市场,尤其是北美市场,受到了广大消费者们的喜爱。相反的,由于雪佛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较为有限,且售卖主体以亲民轿车为主,导致探界者的销量难以和汉兰达相提并论,甚至一直不如“同门师兄”的别克昂科威。此次国内同步更新后,雪佛兰必定希望新车能够扭转现有的局面。

先说说外饰,此次中期改款的雪佛兰探界者称之为换代也不为过,外观上更具有美式SUV的霸气之感,全LED大灯与镀铬饰条相融合,科技感比现款的透镜大灯要好不少。相应的,RS版也就是国内的尚·红车型,针对进气格栅、轮毂、标识等部位,进行了适当的黑化及哑光处理,更加突出个性。内饰则完全相同,不必过多赘述。

动力方面的改动是此次改款的重中之重,原先的1.5T涡轮增压四缸引擎,改为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引擎,虽然二者仅相差3kW,可现行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引擎的接受度还是较为有限的。如此一来,探界者的主力车型将由之前的1.5T更换为2.0T引擎车型,价格自然也会有所上涨,想要探界者扭转当下形势,雪佛兰任重而道远。

大众新款Atlas(途昂)

本届芝加哥车展上,年度改款的大众新款Atlas正式发布,该车型在国内的身份为国产版途昂。这款车型仅仅在国内上市三年年左右的时间,便在中大型SUV领域,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的时间里,蝉联了该领域的销量冠军位置,可见其竞争力有多么强劲。而即使这样,大众也并没有放缓途昂前进的步伐,2019年刚刚在国内推出途昂X之后,2020年,新款途昂也即将迎来焕新。

新车外观设计更加贴近最新的大众设计语言,头灯LED灯组变为双“L”式。轮毂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提供20、21以及R-Line等三种样式。内饰提升处多在细节,方向盘是为数不多富有一些新鲜元素的地方。

新款途昂更新的重中之重是在配置方面,新车加入了Fender印象、无线充电、远程启动、Car-Net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带行人预警的防碰撞系统、盲点监测、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动态路标显示等智能配置,相比现款要丰富不少。

毋庸置疑,作为国内的明星产品之一,新款大众途昂的配置更新不久之后就会同步到国产途昂身上。考虑到此次该款并不是换代,因此价格基本会维持现款水平,而配置又增加的,新款途昂岂不“更香”?

捷尼赛思GV80

2001年上映的《功夫足球》里,周星驰说:“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其实不只是做人,造车亦是如此。走在这条路上的现代,正准备再次起航。现代已经确定将推出的高端品牌中大型SUV,捷尼赛思GV80此次也出现在了芝加哥车展的站台之上,这一次它终于不再欲抱琵琶半遮面。

事实上,早在2014年8月,一款名为捷恩斯(Genesis)的车型正式在国内上市,1年零3个月之后,Genesis名号已不再是一款车型的名称,而是一个全新的豪华品牌。

如今,现代在国内改名再推高端品牌,剑指方向十分明确。现代不愿做“咸鱼”,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咸鱼”的生活大概真的不太好过。在国内,现代品牌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多为中小类车型,售价不高且单车利润率有限,再加上“寒冬”中更高级别车型价格的逐级下压,境遇不可谓不艰难,推出高端品牌则有利于间接提升现代品牌形象。

一时间,“第二个雷克萨斯”的呼声不绝于耳,但需要注意的是,到目前为止的现代进口车型,包括飞思、雅科仕、进口胜达、格越、维拉克斯等一系列车型已然停产,现行并没有进口车型在售,这样的经历恐怕无法给捷尼赛思提供良好的信心。因此,虽然捷尼赛思GV80的营销宣传铺天盖地,各种场合频频现身,新车用料和设计也全然脱胎于现代品牌,可想在中大型SUV占有一席之地恐怕不是易事。毕竟这个级别下,捷尼赛思的品牌不如宝马奔驰响亮,价格成本不如已经完成国产的大众途昂,由此GV80如何摆脱被夹在中间的尴尬定位,是现代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全新一代现代索纳塔混动版

不难发现,上述车型非中型SUV即中大型SUV,尺寸都十分符合北美市场的消费审美,想要在这其中找到一两款轿车是比较困难的,而找到日后会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更是难上加难。好在此次倾全力展出的现代不负众望,亮出来现场为数不多,将会进入中国市场的轿车车型,这款车便是全新一代现代索纳塔混动版。

曾经的国内第二梯队合资B级车有这样一句顺口溜:“屌丝装X有三宝,索8 K5迈锐宝。”或许这句话其中带有些许调侃的意味,可难以否认的是,“流体雕塑”设计语言下的索纳塔,确实可以满足国人对于外观和面子的需求,也是一种对与索纳塔一种间接的肯定。

随后的第九代索纳塔变得中规中矩,索纳塔也逐渐淡出人们视线范围。如今,第十代索纳塔卷土而来,内外饰的创新与进化相信不少人早已一睹其风采,那个颜值在线的索纳塔也即将再次重现国内市场。

但这次的重点并不在已经被热所熟知的设计,而是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据悉,该混动系统基于2.0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2Ps,峰值扭矩188N·m,此外,电动机额外提供52Ps和205N·m。这样的混的动力不禁让人联想到来自本田的雅阁锐·混动,免去了插混系统鸡肋的续航和充电焦虑,大幅提高市内燃油经济性,使得雅阁混动车型在2019年收获了不少好评。目前,雅阁混动车型的最低售价已经下探至了20万元以内,倘若索纳塔定价更加亲民,此等混动系统将会助力索纳塔,推向更高的销量巅峰。

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混动版车型的车顶还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并且有太阳能转化的电能能够直接应用于动力系统,根据官方宣称,这块太阳能板每年可为新车增加约1300km的续航,现代的创新精神毋庸置疑。但也不可否认的是,太阳能电池板的加持必定会使成本上涨,维修费用增加,是否真的实用,还有待后续上市后得到进一步考证。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