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一定要选一台电动车,那这三款是目前最值得考虑的

2020年02月10日 21:1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可能是同行都比较有情怀和念旧,电动车是绝大部分汽车媒体从业者都比较拒绝的产品,只要燃油车还存在一天,非必要条件下大家买车的首选依然会是传统汽车。但是,我曾经也假设性地想过,加入有一天因为指标或者其它的原因,我必须要选择一台新能源车,我会选谁?

这个问题其实我纠结了好久,2019年我们试驾车清单里电动车的占比明显增加了不少,而且有好几辆印象都特别深刻。今天的,懂哥就来跟大家盘点一下我个人认为目前市场上完善度最高而且最值得入手的几款电动车。

吉利几何A

指导价:15.00-19.00万

几何A在上市的时候,吉利很自信地把它称作为东半球最好的电动车,这样看来它还是有自知之明,承认特斯拉是业界第一。但是,作为吉利打入智能纯电动市场的首款车型,几何A给人感觉略有点佛系,比如不太讲究的外观设计,以及奇葩的整数定价。

吉利毕竟是一个实在的车企,它很少会玩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因此几何A身上的精髓并不在于造型,更多的是内在的调教以及软件匹配。几何A的整体驾驶感受确实比较接近于传统汽车,无论是转向手感还是底盘的质感,开起来都不会有电车的那种晕眩感,我觉得吉利在这方面是真的花了不少功夫。

另外,几何的内饰设计跟外观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差,整个内饰的布局科技感满满,简洁大方的风格很有北欧范。唯一的短板就是中央控制区的触控板在强光下几乎看不到指示灯,而且触控也没有反馈,这就导致了很多时候你解除和使用Autohold时心里没底,不确定是否已经开启。

选择几何A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好处就是它的L2 Plus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特别实用,虽然它的辅助程度没有达到特斯拉和和小鹏那个高度,但在能够很好地解决我们日常驾驶的巡航跟车以及车道保持功能,在高速上基本上可以解放双手。

小鹏G3 520

指导价:15.98-19.68万

改款后的小鹏G3跟老款相比真的是“判若两车”,这个差距不在于设计,而是整个底盘以及机械方面的调教。此前在试驾老款小鹏G3的时候,当时我们吐槽得最多的是整辆车开起来跟模拟器一样,方向盘一点回馈都没有,底盘也非常单薄,弹跳动作非常明显。

如今改款后上市的G3 520,开起来跟之前简直是判若两车。转向手感变得更沉稳,回馈的力度也是刚刚好,底盘也变得更加扎实。你很难想象,这些提升会出现在改款车型上,从这就能看出,小鹏其实是有在倾听消费者和媒体声音的。

520km的续航水平现在已经不足以成为亮点,日常市区上班通勤勉强可以做到一周一充。而且小鹏的超充速度也是非常快,充到80%只要不到40分钟,不过现在布局的点还比较少,找到它还比较费劲。

除了驾驶感受提升让我比较喜欢之外,小鹏的语音助手已经辅助驾驶功能也是值得夸奖的。几乎所有你需要调节的功能,都可以全部交给语音助手来完成,比如驾驶模式调节、动能回收等级以及座椅等等,这是真能提升用户体验的功能。作为一款新势力产品,懂哥觉得小鹏G3的完善度已经是达到能买的级别了。

广汽Aion S

指导价:13.98-20.58万

Aion家族是在广汽新能源第二代GEP专属平台打造的,目前已经推出了Aion S和Aion LX两款车型。前不久我们刚试驾完Aion LX,对比之前的Aion S其实两者在机械匹配的水平上都非常接近,扎实的底盘质感还有出色的隔音都是它们的卖点。但是,悬挂的调教上,我觉得Aion S的优势可能在于它是轿车,同样偏软但它没有Aion LX那么晃,不容易出现眩晕感。

Aion S的定价在自主电动轿车里面算是偏高的,所以它在用料上也是毫不吝啬,整个内饰座舱给人感觉相当高级,两块12.3英寸的大屏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但有一个比较让人难以接受的点是,Aion S的看家配置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以及ADiGO智能物联系统3.0都只有在顶配车型,中高配以下车型的配置都不是特别高,性价比有待提升。

不过Aion S在懂哥看来智能并不是它的卖点,最起码现阶段它还没有什么优势。我选择它最大的原因是广汽把很多传统汽车的调教理念放到它身上,以至于开起来跟传统汽车接近。包括在可靠性方面,懂哥也认为它相比其它新势力的产品要更好。

写在最后

电动车目前对于很多城市的消费者来说都还不是刚需,所以选择它的人暂时还是比较少。小份额的市场刺激不了大环境去倾尽全力造电动车,以至于我们现在还是能看到市场上绝大部分的电动车产品都是完善度极低的,从传统汽车的理念来看它就是一款没有完全设计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