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精致功能全面,这辆埃安S有点令人意外

2020年02月10日 23:5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广汽新能源最近推出了一个埃安品牌,宣称自己是正向研发的电动车。于是我们买了一辆埃安S 2019款 魅MAX 630,补贴之后的指导价为20.58万。这辆车究竟如何?今天先来看看车。

外观设计

很多自主品牌对于电动车的外形,都尽量追求科技感,当然喜不喜欢,还是那句话,见仁见智。

除了低配是卤素大灯之外,其余车型都标配LED大灯,高配还带有自适应远光以及转向辅助灯。

车身尺寸为4768x1880x153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属于尺寸比较大的紧凑级车型。

后备箱的空间非常不错,不仅足够深,宽度也不错,不过形状并不规整,不适合放大件物品。

内饰设计

这辆车的内饰非常有科技感,两块大屏幕,用料水平也不错,大量使用翻毛皮、搪塑,和这个价位的合资车相比,算是有一定质感。

高配车型才配皮质方向盘,其它都是传统的塑胶方向盘。全系标配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全系都不支持方向盘前后调节,只能上下调节。

中高配车型匹配了12.3英寸全液晶屏仪表,有两种界面可以选择,但显示的信息位置都不变。

这辆车配有一个叫做“I-Pedal”的功能,中文译称为“单踏板模式”。功能开启之后,只要松开“油门”踏板,车辆就会依靠动能回收进行制动,同时刹车灯也会亮起。某些情况下,只需要控制“油门”,就可以实现加速、减速。

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中控屏,支持地图导航、车联网、CarLife等功能,并且支持OTA在线升级。

空调控制按键并非实体按钮,触摸开关虽然看上去显得比较高科技,但从实用角度来说,并不理想。

这辆车的中央控制台设计得比较有意思,是伸出来悬浮的。

前端是一个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位置,非常方便,甚至能当成手机架使用,可以边充电边导航。

和GA6同款的电子换挡杆,后面是电子手刹、AUTOHOLD、驾驶模式切换功能。

悬浮控制台下方的储物空间比较大,带有两个USB充电口以及一个12V电源口。

座椅空间

人体工程学比较差

这辆高配车配的是运动座椅,翻毛皮与皮质混搭包裹。舒适性还可以,包裹性也不错,不过人体工程学设计比较糟糕。即使将座椅调到最低位置,坐姿依旧偏高,再加上方向盘不能前后调节,上下调节的幅度也有限,以至于这辆车很难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

后排设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带有两个USB接口,后排地板相对比较平整。

后排腿部空间还可以,日常家用绰绰有余。后排的舒适度也相对不错,只是头部空间有些局促。

不能容忍的是这款车的高配后排有中央独立头枕,而中低配则被取消了。对乘客安全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头枕也被拿来当做配置区分,真是......

我们这辆车的天窗带有太阳能发电功能,能将收集的电能对电池充电,能在炎热的夏季,进行停车换气,这个功能还是挺实用的,以往只出现在一些高端车上。

总结

总是差了这一口气

这辆广汽埃安S从外观到内饰,能看出设计师特别想营造出一个高端、豪华的氛围。很多功能以及细节设计,也能看到这辆车的诚意。

但是,在人机工程学方面,总是欠了一点火候,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的短板。虽然表面看上去不错,但就是不顺手。比如,前排座椅与方向盘的位置,很难让人找到一个相对舒适的姿势,后排空间虽然不错,但头部空间非常局促。

这些差距实际上就是造车经验的欠缺,合资品牌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造车经验,确实能沉淀出很多经验数据,这些数据文件是车企非常重要的宝贵财富。目前来看,自主品牌总是差了这一口气。

关于这辆车的驾驶感受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