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在印度“国产”,年销20万台的国内却遥遥无期,这是为啥

2020年02月11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传了几年的“雷克萨斯国产”都没有下文,但近日丰田却宣布雷克萨斯在印度“国产”了,而带有“咖喱味”的雷克萨斯ES300h也已经是正式开始上市销售,就问你想不想?

要知道,在印度市场,雷克萨斯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600辆左右。而在我们国内,雷克萨斯去年全年销量就达到了20万台,同比激增24.9%。印度的年销量相比国内市场销量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那到底印度有啥“诱惑”,让丰田愿意在这个年销量仅有区区几百台的市场“国产”呢?据报道称,由于印度针对豪华进口车设定了高达100%的关shui,购车成本直接翻倍,而丰田为了能与与德系BBA等豪华品牌竞争,所以选择在印度“国产”以降低关shui成本,增加其市场竞争力。

不过,雷克萨斯并未在印度建设独立工厂,而是使用丰田在班达迪·班加罗尔工厂,斥资1亿美元新增了一条生产线,并将零部件从海外地区运送到印度,采用类似CKD散件组装的方式进行生产。未来将生产组装ES、NX等车型。

再回看一下关于“凌志”在神州大地国产的传闻,2018年,国内媒体从中国一汽官方公众号获悉,一汽丰田未来的努力方向是"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分三步走,向150万辆目标挺进",第一步:推出包括奕泽在内的四款新车和六款新能源车型,稳固80万辆基盘;第二步,导入B级SUV、MPV车型,到2023年实现100万辆销量;第三步,导入雷克萨斯豪华品牌。

与此同时,国内不少汽车圈大V也纷纷对"雷克萨斯将在一汽国产”进行了表态,甚至还有人说到"官宣"二字,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不过,最后还是被官方给打脸了,并表态雷克萨斯目前5年内尚未有国产的计划。

雷克萨斯为何迟迟不国产呢?首先,大家都知道,雷克萨斯的车型可靠性方面始终享有极高的声誉,这也是其一直承传下来的匠心精神。在过去,可能有人会担心国产后制造工艺跟不上、配套零部件不匹配等问题。但是如今国内的工业水平,以及技术人员储备,所以以上的担忧基本可以消除了。

而在市场表现方面,虽然雷克萨斯目前还没实现国产化,但是该品牌的表现依然是稳步上升,去年不仅卖了20万台,还在6月份达成了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00万辆的目标。而目前表现火爆的新ES,依然得加购“装潢”提车。

还有,雷克萨斯日本工厂的效率也十分高效,产能也十分充裕。比如距离中国最近的雷克萨斯工厂也就在于日本最南部的九州岛北端,将车辆海运到中国,也只是需要两天时间而已。而从订车到提车,这个过程大概在两周左右就可以完成了。

所以雷克萨斯暂时没有国产似乎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大部分人都是看中够耐造的优良口碑,还有纯进口的身份,才能让它的销量成绩节节攀升。不过,一旦国产后,没有纯进口这个“金铭牌”的话,就难说咯。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通通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