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工后,车内健康如何保障?

2020年02月11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上班族们都将全副武装,以各种方式开启上班路。因担心公共交通带来的感染风险,不少上班族会首选私家车出行。那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如何使车内维持一个良好、健康的环境,从而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笔者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咨询了业内人士,来听听他们如何支招。

Q:目前,对于个人防护,大家都习惯于使用75%的医用酒精或者含酒精的消毒剂来进行表面擦拭。那么,这些产品是否能用于擦拭汽车内饰,会对车内饰的真皮表面产生影响吗?

A:不建议。因为酒精会将表面的燃料溶解,使车辆内饰出现不同程度的泛白现象。另外,由于酒精易燃,如果此时车内开启暖风空调,易造成燃烧的风险。因此,还是建议车主定期用车内专用的清洁剂来对汽车内饰进行清洁。

Q:保持车内空气质量可采用哪些方法?

A:建议还是以定期消毒为主,可以选用一些含有二氧化氯(CIO2)成分的消毒剂。每半年更换一次空调滤芯,并进行有条件的开窗通风。另外,还可以在车内放置一些活性炭,因为活性炭具有一定的吸附性,可将细菌吸附到活性炭中,但其本身并不具备杀菌的作用。

Q:这两天,有消息称吉利将率先研发“N95型口罩”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并将于30天内实现量产。那么,目前后市场上大部分售卖的空调滤芯能达到怎样的功效?

A:目前市面上的空调滤芯大多具有阻隔粉尘及PM2.5颗粒的功效。吉利此次推出的产品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之外,还能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达95%以上。就好比,我们之前使用的都是普通口罩,而这些产品是医用的“N95型口罩”。相信,待这些新品量产后肯定会受到消费者欢迎。事实上,国内车企对于车内健康环境的探索一直都“在线”。上汽乘用车也推出了黑科技“车新风”系统。

Q:疫情当下,如何正确使用汽车空调?

A:在启动车辆前,将门窗打开保持通风,有条件的使用简易杀菌剂(类似喷雾剂),喷洒一下车内,耐心等待15分钟后再启动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