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电影奥斯卡创造历史 韩系车2020能翻身吗?

2020年02月11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刚刚结束的第92届奥斯卡上,韩国电影《寄生虫》一举拿下最佳剧本、最佳导演、最佳国际影片和最佳影片四项大奖,更是创造了首部赢得最佳影片的非英语电影的历史,让韩国电影界可谓扬眉吐气。

不过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韩系车就没有这么风光了,2019年全年,韩系品牌乘用车占市场份额4.7%,较2018年的5%有所下滑。相比2016年的巅峰时期,现在的韩系车有被边缘化的趋势。那么,面对日系对手的高歌猛进和自主品牌的步步紧逼,2020年韩系车企又会有什么新车来应对呢?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EV、全新名图、全新伊兰特等

现代汽车2020年最重磅的车型当属预计在1季度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了,想当年索八在国内市场一度风头无量,但九代索纳塔却销量平平,现代2020年能否打个翻身仗,十代索纳塔十分关键。

十代索纳塔采用现代名为“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内外设计更加强调运动、年轻风格,外观能不能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有待观察,但起码辨识度是足够高了。另外,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国产十代索纳塔在轴距和车长上相比海外版本增加了50mm和55mm,分别达到了2890和4955mm,后排空间有望得到进一步扩展。

动力方面,国产十代索纳塔预计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和240马力,并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2.0混合动力和新能源车型应该也会在稍后推出作为车系补充。

菲斯塔EV则原定在2月18日上市,不过会不会因为最近的疫情而改期,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菲斯塔EV顾名思义是基于菲斯塔改造,外观最明显差异自然就是封闭式的前中网,长宽高分别为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与燃油版一致,车内则改用了按键式换挡。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90公里。

至于全新名图或者是伊兰特之类的新车,目前只有重伪装车或者根本就还没露面,我们就只有静待更多消息流出了。

起亚:新一代K5、K3 EV、新一代索兰托等

十代索纳塔来了,那新一代K5自然也不会落后多少。据称新一代K5预计将在今年二季度亮相。新一代K5在外观上同样走年轻化路线,官方把设计语言成为“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不过整体设计虽然夸张,但似乎要比索纳塔容易被人接受一些。溜背式的造型是新一代K5的一大亮点,让人颇为赏心悦目。海外版全新K5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905mm和1860mm,轴距达到2850mm,当然,国产版也存在加长的可能。

动力方面,根据官方表示,未来国产全新起亚K5将提供1.5T+7DCT、2.0T以及2.0L混动共计三种动力可选。

K3 EV采用了新款K3的设计风格,当然,封闭式格栅也是个逃不掉的设计元素。前包围底部还有蓝色饰条凸显新能源身份。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50/1780/1456mm,轴距为2700mm。K3 EV预计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千瓦)。搭配一块容量约为56.5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预计将会是菲斯塔EV接近的490km。

捷恩斯:猜猜我卖啥?

2019年车市虽然预冷,但豪华品牌当中却有不少依然保持着上升态势。也许是看到了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存在的机遇,在2019年1月份,现代表示有意向将捷恩斯品牌引入国内,以进口方式销售。虽然经过了一年多之后,仍然没有很明确的消息表示捷恩斯品牌会何时正式引入,以及引入何种车型,不过从国外车型当中我们也可以大致一窥。

捷恩斯品牌目前有G70/G80/G90三款轿车以及GV80一款SUV车型。其中G70定位运动型中型轿车,主打运动操控,尺寸、动力与起亚Stinger斯汀格接近,但定位稍高。

G80定位中大型轿车,而G90更是定位品牌的旗舰轿车。G90的轴距更是达到3160mm,车长5205mm,尺寸已经超越宝马5系、接近了7系。GV80则刚在芝加哥车展上亮相,定位中大型SUV,预计将搭载2.5T四缸、3.5T V6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3.0T V6柴油发动机。

虽然捷恩斯在美国市场上的口碑不错,消费者对其产品力也非常认可。不过在汽车文化相对没那么成熟,消费者对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更为看重的中国市场上,捷恩斯要打开局面却可能并不太容易。

轮到你说:你现在买车还会考虑韩系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