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正常复工,最长满足两个月车源

2020年02月11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东风日产于2月10日开始复工,生产预案将满足一到两个月的车源。具体产销量恢复速度将取决于客源情况。

员工复工及生产安排

应政府相关部门要求,总部位于广州的东风日产以于2月10日起正常复工,因考虑到疫情防控安全,现东风日产员工均在家云办公。各地工厂复工时间,将根据供应链及当地政府要求有序展开。

东风日产披露的资料显示,在复工之后,其员工保障方案及安全应急预案主要从两方面落实。首先是落实责任制,东风日产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到各总部各工厂,将全面落实责任制要求,一级管好一级,确保员工在复工期间无1例疫情感染情况。

其次是建立运行管理机制。要求各部门每日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部门责任,对分管单位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直到疫情解除。

而对于复工之后的生产工作,东风日产方面则表示,将按照国家防疫部署及各工厂所在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审慎评估此次疫情对东风日产供应链及市场的各方面影响,根据供应商的情况合理安排企业生产工作。目前,东风日产各地工厂已对疫情做好生产预案,可以满足一到两个月的车源。

客源减少致产销下滑

某在京东风日产终端销售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面对主机厂较高的整车和备件目标,目前从车源到备件储备相对丰富,经沟通对应主机厂的物流逐渐恢复,应该短期内无缺货现象。后期还需看客户量的恢复速度与工厂的复工时间是否匹配。”

相应物流状态据国家邮政局10日消息,截至目前,已有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圆通速递、等13家寄递企业由“春节模式”进入到正常运营状态。按照计划,在2月中旬,快递业生产要恢复到正常产能的4成以上;到2月下旬,根据疫情变化和形势发展,继续提高产能比重。

因此相对而言,在能保证车源及物流的情况下,车企在复工之后,首要面临的问题将来自于客源。

东风日产就此影响分析到,短期来看,因疫情原因,客户无到店意愿,来店量减少,同时部分区域生产开工、供应链、物流受到一定影响,行业总体产销将出现下滑。

长期来看,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将高度关联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目前,汽车行业有条件的正常生产与工作,将加快恢复汽车行业的生产秩序;恢复能力加快,汽车产业链条受疫情影响深度减弱,从而对国民经济产生正向拉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