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财报解析:市场低迷的2019 沃尔沃为何可以逆市而上

2020年02月11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全年营收为2741亿瑞典克朗(人民币约1987亿元),同比增8.5%;全年利润143亿瑞典克朗(人民币约104亿元)同比微增0.8%。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中国单一市场销量就达到了154,961辆,创历史新高。而全年的全球销量达到705452辆,这是沃尔沃汽车93年以来首次全年销量突破70万辆。

业绩为何得到提升?

从数据来看,沃尔沃汽车2019年营收较同期在在全球范围内都有提升,只有在瑞典本土有所下降,不过得益于德国营收的提升让整个欧洲地区属于上涨状态,中美以及其他地区营收都处于上涨状态。

能够看出,在2019年全球汽车市场较为低迷的环境中,沃尔沃的整体业绩得到进一步提升是一个不错的利好。

未来的突破口在于新能源

前文就提过中国市场已成为沃尔沃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占全球销量的22%。2019年沃尔沃汽车在国内市场推出了XC40、V60以及S60三款新车,强化了紧凑级SUV、中级旅行车、中级轿车市场的布局,使国内在售车型达到了8款,除V40系列外全为全新一代车型。

在环境问题越来越严峻的今日,电动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大趋势,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推出电动车型,去年一年就有不少传统车企推出了全新纯电车型,比如奔驰EQC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

沃尔沃汽车于去年10月发布 "2040环境计划",在这个计划中,沃尔沃汽车每款车型都会提供插电版本,还将推出全新的纯电车型品牌"Recharge",并计划未来每年发布一款纯电车型。

去年,沃尔沃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XC40纯电动版,预计2020年开始投产。但介于目前Recharge系列产品数和产能的状况,沃尔沃汽车计划在2020年有20%的销量来自电动车型,但随着Recharge系列产品的丰富及产能提升,这一数字可以进一步提升。

目前各国政府对电动车的发展都有一定的政策支持,沃尔沃汽车的电动车销量更容易受借助政策的红利。而且现在市场上的电动车型相对燃油车种类还是相对较少,沃尔沃汽车每年一款纯电动车型的计划可以较快的铺开自身产品线,从而更好的占领市场。

写在最后

沃尔沃汽车营收上涨究其原因就是一个勤奋就能有回报的简单原理,随着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扩大,沃尔沃汽车未来的增长点要更多的寄托在电动车布局。目前看来沃尔沃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独立电动车品牌,每年的新车计划,都是沃尔沃汽车为了未来在电动车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所作出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