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款不保值的好车,购买二手车人群的福音

2020年02月11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随着汽车逐渐成为了大部分家庭大型消耗品之一,他们在买车的时候,会把保值率当做评价车辆好坏的依据,同时,保值率高的车,如果开几年想换了,卖掉也不会亏太多。

其实,市面上有很多保值率虽低、但本身拥有不错产品力的车型,如果买它们的二手车,是非常划算的。今天马拉车市推荐五款“不保值的好车”,希望能帮助到那些对二手市场不太了解的朋友。

01

英菲尼迪Q50S

提起英菲尼迪Q50S,可能其产品自身最能吸引人的还是那台著名的VQ37VHR 3.7升V6发动机了,最大马力拥有351Ps,加之后轮驱动,让它成为了很多对“大后超”着迷的人痴迷不已。

不过,近年来英菲尼迪在国内对日子过得比较惨,尽管当年凭借国产Q50L和老款QX50有过短暂的高光时刻,但旗下车型的单一,让其逐步走上了豪华品牌的边缘化出镜,这也导致英菲尼迪旗下的车型保值率偏低。

目前,市场中2014款的Q50S价格普遍在20万左右,相比新车超过45万的指导价,残值不到50%。如此看来,20万左右能买一辆3.7L V6的进口后驱车,还是挺香的。

02

大众高尔夫·嘉旅

高尔夫在很多车迷心中有不小的地位,作为保值率颇高的车型,也让更多人看到了高尔夫的火热程度。不过,嘉旅的到来,打破了消费者对于高尔夫的认知,在中国消费者看来,嘉旅的设计难免有些难以接受,打破了原有高尔夫的协调性。

不过,相比同时期的7代高尔夫,嘉旅保留了更加纯正的“德味儿”,开起来的质感比7代高尔夫更好,此外,更加宽敞的空间以及灵活的扩展性,也让其在保持小巧灵活的前提下更适于家用。

从行情来看,2年车龄的嘉旅残值基本只剩下60%,要知道,3-4年的高尔夫残值基本也在60%左右。如果你的预算在10万左右,想要一款合资品牌好开又实用的车,嘉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3

讴歌CDX

英菲尼迪拥有相似命运的讴歌,进入国内一直没得到很高的关注度,同为日系的雷克萨斯一路加价高歌猛进,而英菲尼迪尽管未进入主流阵营,但也被众人所知。只有讴歌在中国几乎毫无存在感,而讴歌旗下的中国特供车CDX处境更惨。

CDX本身拥有非常优秀的产品力,无论是1.5T还是2.0L混动系统,动力和效率都是同级别的领先水平,而且还有本田独创的带液力变矩器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更是满满的黑科技。无奈,出身不高的CDX在国内的认可度极低,有人说因为它使用了飞度的平台,对不起30万豪华SUV的身价。

从行业平均保值率来讲,CDX不算特别低,但对比本田旗下的车型来讲,保值率就差了太多。3年车龄的CDX,如今残值基本只剩50%多,要知道,同为紧凑级SUV的本田CR-V,它的3年保值率是可以超过70%的!

04

沃尔沃S60

北欧品牌沃尔沃一直是低调大哥们所青睐的,主打安全是其品牌卖点,也是最早推出无人驾驶自适应巡航的国外豪华品牌,随着吉利控股进一步收购沃尔沃的股权,沃尔沃S60的保值率逐渐走上了跌落之路。

不少白领选择沃尔沃品牌,他们认为相较于ABB和捷豹路虎沃尔沃拥有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品质,虽然沃尔沃品牌在国外到底算不算豪华还不置可否,但是在国内,确实拥有一部分特定的消费人群。

虽然S60已国产几年时间,但很多懂车的消费者依旧会对进口车型青睐有加,而目前2013款的价格在10万左右,虽然年份近7年,但沃尔沃进口车的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

05

凯迪拉克ATS-L

提到ATS-L,更多消费者第一印象就是它强劲的动力输出。从诞生之日起,它就瞄准宝马F35代3系。的确,ATS-L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动力系统,全系2.0T发动机,初期有230马力的25T版本,后期则全部改为了279马力的28T版本,百公里加速6秒出头,而且全系都是后轮驱动方式,虽然未采用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但很多车迷依旧称他为“大后超”。

在2019年,凯迪拉克宣布停产时,国内出现了疯狂甩卖价,甚至有网友曝出15万提车的消息,虽然消息未能证实,但身边朋友倒是有拿到18万裸车价格的实车。而这大降价之后,必然导致了其二手车保值率崩盘。目前,3年车龄的ATS-L 28T车型价格基本在13万上下,里程数多一些的甚至低至11万左右。用一辆大众polo的钱买一辆大马力后驱车,何乐而不为呢!

马曰:

很多购买新车的消费者非常看重保值率,但那些保值率低的车型,不代表就没有好车,只有懂车的消费者会着迷于它们,但新车的价格又让他们不能承受,当这些车型进入二手车市场,真的非常值得买。除了以上五款车型,还有哪些车型是你觉得定价及保值率是新车的悲剧,二手车的福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