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级别选实用还是选高级 长安CS75 VS 名爵HS

2020年02月11日 21: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长安CS75 2020款 280T 自动雅智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3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名爵HS 2019款 20T 双离合两驱Trophy超跑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9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长安CS75的前脸风格比较威武,硬朗有力的线条勾画出一个方方正正车头。整体的线条设计看似一板一眼但是在雾灯区域的设计上能明显看出一定的设计感,不规则的造型在这个威武霸气的前脸上增添了一丝动感。中网格栅的面积较大,通过多条横条装饰,将车头衬托的厚重十足。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条让它有一定的高级感。名爵H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凹凸有致的线条设计让车头看着有很强的力量感。隆起的机盖和突出的雾灯区域都显现出了极好的强壮感。中间标志性的中网格栅在满天星造型的装饰下显得高级感十足,加上周围的镀铬装饰条,整体的设计非常经得起推敲。而下方的镂空银色底护板则是显现出了一定的野性。

长安CS75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修长的大灯视觉上孔武有力,硕大的近光灯造型让大灯组有了更好的传神效果。名爵HS伦敦眼的大灯看起来富有深邃感,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颜值比较高点亮效果也相当棒。大灯组内部设计元素丰富,日间行车灯围绕在灯光周围,点亮时与整车气质配合在一起看着有很强的攻击性。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名爵HS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长安CS75多了LED前雾灯。

长安CS75车身尺寸为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名爵HS车身尺寸为4574/1876/1664mm,轴距为2720mm。长安CS75在车长和车高上占优,名爵HS则在车宽和轴距上占优。长安CS75修长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整个车身侧面给人一种精壮的视觉感受。名爵HS的车身高度更低,有着更好的稳定感和运动感。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长安CS75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名爵HS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的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的功能,在安全性的考量上都做的不错。造型上两车的后视镜都采用了双色的设计,看着都比较动感时尚,在这点上,这两车可以说不相上下。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名爵HS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长安CS75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长安CS75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双色的轮圈的样式看着还是比较动感的,19寸的尺寸相当出彩但是在55扁平比的衬托下却并不显大,视觉感受上弱了一点。名爵HS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0 R18。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样式有比较强的力量感,虽然在尺寸上小了一寸,但是通过235的胎宽和50扁平比却显现出了比长安CS75更强壮的下盘视觉感受,再加上刹车卡钳的红色喷涂,整体运动感营造的更为出色。

长安CS75尾部设计稳重,视觉效果相当饱满。贯穿一体式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夜间点亮时具有相当好的辨识度,同时也将尾部的层次感体现的更加完善。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名爵HS车尾设计比较动感,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与整车的气质相符车尾的视觉感受比较圆润饱满,底下的银色护板采用了扩散器的造型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造型,整体的运动感的体现做的很好。

长安CS75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简约,线条设计比较丰富,将中控的层次感体现较为完美。中间大面积的金属拉丝饰板装点,丰富了内饰的视觉感受。扁平又舒展的中控台造型,让它看着有了很好的质感,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加上底下的触控的操作按键将它的科技感体现的更好。名爵HS内饰的设计风格相对豪华一些,大面积应用了红色的皮质材料,极大的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同时也营造出了浓郁的战斗气息,两边圆形的出风口造型看着更加动感时尚,与内饰的高级感相得益彰。整车做工相当优秀,接缝大小均匀细腻,中控台上顺滑的线条带来较好的层次感,将内饰的高级感推的更高。

长安CS75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上相当运动。在手感上相当饱满,不过在尺寸上稍微大了一些。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手感清晰,能极大的提升行车的操作便利性。名爵HS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小巧的方向盘有着很强的运动感,两边采用了打孔工艺,有着很好的防滑效果。在这个方向盘上最大的亮点就是一键启动的按钮了,与超跑的布置形式一样集成了方向盘上,红色的配色看着有极强的战斗气息,让人忍不住想去按上一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名爵HS多了方向盘换挡。

长安CS75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液晶屏的显示效果比较细腻,界面风格简洁明了同时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参数的调取也比较方便,科技感不错。然而对于初次接触的用户来说,反转式的转速表搭配手动挡需要适应一下。名爵HS仪表盘设计就常规了许多,就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双圆仪表加一块简单显示屏,显示屏的界面风格极其简单,只能显示最基础的参数,好在整体的实用性还是有一定保障的,白色的背光也有较好的质感,但是这个简简单单的仪表盘与高级感十足的内饰还是显得有些不搭。

长安CS75搭配的10.2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名爵HS搭载了悬浮式10.1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名爵HS多了CarPlay、CarLife,长安CS75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长安CS75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长安CS75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远程启动、7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名爵HS多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从车辆的安全配置和舒适高科技配置上看都是长安CS75要来的更加丰富和齐全。

长安CS75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椅面上的红色缝线加上丰富的线条设计让它看着有了很好的高级感,厚实的填充物带来了柔软的乘坐感受,舒适性很不错。名爵HS仿皮的坐椅设计风格较为运动,红色椅面加上红色的缝线,战斗气息比较浓郁,两侧护翼面积比较大,同时有较厚的填充物,包裹感比较强烈。不过厚实的填充物还是让它的座椅偏向舒适,乘坐感受同样极为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长安CS75后排空间足够日常的家用,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对乘客影响不大,中央头枕的配备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名爵HS后排空间还算宽敞,柔软宽厚的座椅能给家人带来很好的乘坐体验,后排地板中间有一定的凸起,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车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长安CS75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20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1490L,行李厢空间规整,地台较低,可以轻松放下大件行李。名爵HS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63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展为1287L,如果需要装一些较大的物件,后备厢空间也是够用的。

长安CS7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名爵HS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出色的空间表现和舒适的驾驶体验让长安CS75成为了销量榜上的常客,如今的CS75随着市场的变化一改以往的老气变得更加年轻时尚。作为一款以城市代步为主的SUV,它有着与老款车型一样优秀的舒适性,SUV的定位也能在周末的时候带着家人去郊外转转。这一代的CS75可以说是内外兼修,各项升级诚意满满,仅仅12万的成交价普通家庭负担起来也不是大问题。

相较于长安CS75的简约舒适,名爵HS则明显更加新潮活泼,力量感十足的外观和高级运动气息浓郁的内饰让它广受年轻人的关注。虽然它现在是上汽的品牌但是英国罗孚的技术底子还是在的,良好的隔音表现和扎实厚重的底盘都与它高端的定位相匹配,但是高端定位并不意味着高售价,实拍车型也仅仅是12万的成交价就能换来一台高级感十足的SUV,还是很吸引人的。所以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哪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