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合资SUV的劲敌,空间比CR-V大,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定速巡航

2020年02月11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减少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关注体温变化。

这些天看过不少预测疫情后车市走向的内容,大体都是觉得会在短暂的冷却之后开始上行,并且十万级的家用车型也会被更多人纳入购车范围。想到这,不得不提一下德系SUV—捷达VS7,作为空间表现比CR-V要好的德系产品。这台德系SUV此次还全系配备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等配置,预售价在11.18万元起,对于十万级的合资SUV产品们来说,它无疑是一位劲敌。

首先还是先来了解一下这台捷达VS7,在外观设计上请参考VS5。总结一下就是——耐看,前脸摆脱了横平竖直的格栅,选用了点阵式布局的菱形设计,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全车尺寸在纵向距离提升不少,4624/1841/1644mm,轴距尺寸达到了2730mm,对照情况见下图。

正如尺寸对照表中的数据所示,VS7的车长相比与VS5进步不少,同时轴距也增加了100mm,为座舱空间留下了不错的纵向余量。车身高度仅提升了38mm,宽度保持不变。同样与两款主流的合资SUV产品对比下来,长度上仍旧占优,只是在宽度和高度上相较于CR-V和RAV4来说就不那么好看了。

当然,提升纵向尺寸和轴距的提升目的明显,对于后排乘用空间的提升自然是非常明显的,从图中可以看到,前排座椅与B柱位置一致的情况下,后排的腿部空间仍旧是非常可观的。同时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为头部的空间感留下了余量。

空间虽然提升了不少,块头也更大了,但动力上全系仍旧是与VS5同配置的1.4T+6AT组合,不得不说在VS5上这套动力是非常不错的,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算得上是比较充沛。但在这台更大块头的VS7上,虽然可以通过变速箱和油门响应保证中低速情况下的动力表现,但在高速上难免比较吃紧。

外观放大,动力稳定,目前预售价在11.18万元-14.28万元之间,为何我会觉得它具有"起飞"的力量?答案是:配置带来较高性价比。

曾经往往提到大众系列的产品,大家通常都会说,冲着它的"三大件"去买的,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步加剧,捷达VS7此次加入了不少主流的配置,用"三大件"+配置+价格的方式来拿下消费者的需求心理。

首先,全系配置有:LED灯组、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全景天窗、定速巡航(顶配为自适应巡航)、8/10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以及前后驻车雷达,从车内到车外基本都算是满足了需求,不用选装定速巡航,也不需要吐槽没有雷达。而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中也将出现无钥匙进入/启动、360全景影像、主动制动系统以及氛围灯等一些提升B格的配置。

【写在最后】

看过全文过后,相信大家也能明白为啥会说觉得VS7具有"起飞"的潜质,作为合资系列的产品,扩大空间、提升配置,都是面对着居家经济型消费者而来的。如果换做是你,会去考虑这样一台家用SU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