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国产雷克萨斯一点都不酸,看到售价都笑了

2020年02月12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最近都在说丰田花了一亿美金在印度打造生产线,用来生产雷克萨斯。实际上这条生产线国产出来的雷萨ES300h已经在当地上市了。这是丰田雷萨在全球开设的第三个生产工厂,前两个是日本和美国。

这样国内的一些消费者就不嗨森了,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不乏雷克萨斯的忠实拥趸,就算是进口,就算是提价/临时提价,都坚持要买。这都不在中国建生产线,说怕中国国产后质量跟不上。反而选择神奇阿三国度,很不给面子吖!难道雷克萨斯在印度卖得好?不,去年雷萨在印度的销量只有五六百台,占印度豪车市场的2%左右。

不过这不是问题,人家丰田看中印度的市场前景,印度的豪车市场将大有可为。哼开玩笑,人家印度可是亚洲第二个制造汽车的国家,汽车工业从上世纪40年代就有了,比中国早。这几年印度新车市场销量都很爆,仅次于中国和美国。

虽然印度市场车卖的火爆,但因为贫富分化严重,街上跑的还大都是廉价车。像铃木的多款小车,现代i10、现代i20等,都比较常见。更廉价的还比如塔塔集团的Nano车型,简直就是穷人福音,廉价到连江南TT都怕。车内无空调、无收音机,轮子连内胎都没有,反正总比摩托车强。

就是这样一个市场,丰田看到它的飞速发展,未来说不定是继中国市场之后的一个爆点。所以趁早押注,说不定蛋糕能分更大一份。其实更重要的是,印度也是很鸡贼的,地方保护主义很重,外来的商品关税收得很重。像咱们的小米、红蓝厂进到印度也不得不屈服。

印度从2017年开始就对外征收高额的豪车消费税了,进口车关税超过100%。而雷克萨斯在印度国产后,税费能降低到百分之三四十。

那么问题来了,雷萨不在中国国产,那么以后买雷萨会不会买到带咖喱味的车?人家对咱们来说好歹也是进口身份。不过放心,别的不说,印度国产的雷萨ES300h卖519卢比,折合人民币差不多51万了,再见。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