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巧灵活,经济实惠!买这几台车“通勤”绝对不亏

2020年02月12日 10:56: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续航测试】在我们光电测试过的车辆中,有很多纯电微型车,而这些微型车的普遍特点除了十分灵活之外,续航里程比较实在也是这些车的共同点。当然,非常独特的外观也是令小编印象深刻的地方,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在光电测试中令小编印象比较深刻的几款小车。

宝马 i3

官方售价:33.98万元

官方NEDC续航:340km

实测市郊续航:361.9km

这款来自宝马的进口纯电动代步车,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纯粹”。首先不管是它的前155/70 R19和后175/60 R19的轮胎尺寸,还是可以刹停的单踏板风格,都在为它的续航里程做贡献,这也就说明这是一款纯粹的纯电动通勤用车。其次,优秀的转向调校以及硬朗的悬挂都表明这是一款纯粹的宝马。另外,后驱也是i3作为一台宝马的一大标志。

在光电测试中,i3跑出了361.9km的成绩比官方的340km高了不少,应对日常城市通勤还是比较富裕的。不过i3的剩余续航里程显示采用了动态显示的逻辑,会根据当前的车辆状况进行计算,所以在测试中会出现充满电之后显示续航里程只有318km的情况。

欧拉 R1

官方售价:6.98-7.98万元(补贴后)

官方NEDC续航:351km

实测市郊续航:349.9km

R1现在是欧拉品牌的绝对主力车型,这款国产小车除了外观上很容易令人印象深刻之外,它的一些细节之处也很有意思。比如在启动车辆的时候需要将带感应装置的钥匙放在中控台启动按钮的正下方,后门车窗由于门板结构的问题而选择了向外推开的设计,这些都是欧拉R1比较独特的地方。

当然R1在它的本职工作方面能力确实出色,实测349.9km的续航成绩和官方的351km相差无几,满足代步戳戳由于。并且我们也可以看到有不少欧拉R1的车主会选择将自己的车辆进行一些外观方面的改装,由此也可见这款小车外观方面还是蛮有可玩性的。

宝骏 E100

官方售价:4.98-5.98万元

官方NEDC续航:250km

实测市郊续航:265km

宝骏E100的车身长度还不到3米,在上班高峰期的时候驾驶这台小车来回穿梭的确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另外就是在繁华地段停车,短小的车身是它绝对的天赋优势。与其说这是一部纯电动的代步车,不如将它看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纯电大玩具。

在之前的光电测试中,E100跑出了265km的成绩,比官方的250km高一些。并且在车辆充满电之后,仪表盘显示的续航里程就是265km,所以它的续航能力可以说是非常的实在。不过,由于电池包容量只有24kWh,再加上车身尺寸太小,所以宝骏E100只有慢充一种充电方式。

宝骏 E200

官方售价:5.48-6.48万元

官方NEDC续航:210km(2018款)

实测市郊续航:234.5km

毫无疑问宝骏E200和E100是兄弟车型,在售价上E200要比E100略高。外观方面两款车的尺寸相差无几,只是宝骏E200看上去要比E100要更加方正一些。另外在车内的设计上,E200也要比E100更有新意。

我们测试的是210km版本车型,电池容量是22kWh,实际测试成绩为234.5km,同样要比官方续航更长。总结其原因,十分轻盈的车身重量以及车内没有太多用电设备,都会给这款小车的续航里程加分。

哪吒 N01

官方售价:6.68-13.98万元(补贴后)

官方NEDC续航:301km(380车型)

实测市郊续航:296.9km

哪吒N01是这5款车中唯一一款定位是SUV的车型,但是它的车身长度还未达到4米,轴距也不到2.4米,所以对于这款车的空间方面是不能做出太高要求的。取还车的地点在深圳,所以避免不了要走高速路段,不过这款小车在高速上行驶的表现还算不错。

另外,作为哪吒品牌的首款车型,N01的实测续航能力也确实比较优秀。我们当时测试的是308s车型,官方续航301km,实测成绩296.9km,几乎达到了官方的水准。不过哪吒N01的方向盘不具备调节功能,相对来说也只能够进行短途驾驶。

有车点评

上面这些小车,无一例外全是市区的代步神器,并且它们的续航能力也都非常实在。其实这种代步小车,更适合家里已经有一台或者两台和的人群购买,并且要有私人充电桩才算是能够将这种小车的代步优势发挥到最大。平时代步上下班、偶尔去个超市购物都能够应对,回到家中用私人充电桩充一晚上电,第二天满电复活。这样用来通勤,经济实惠还好停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