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消息!2020年复工潮开启,国内近20家主流车企陆续复工!

2020年02月12日 11:34: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可2020年的“春”却太难了!正当大家欢欣鼓舞地准备过春节时,一场席卷中华大地的“疫情”让大家陷入“不动、依然不动、岿然不动……”的宅居中,且一连宅竟长达十几二十天,甚至连出门买个菜都要通行证,回家还得挨一枪(体温枪)……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和往年不一样。也因此,2020年大多数车企春节后的复工来得比以往要更晚一些。

近日,阿贵看车从众家车企获悉,不少企业与工厂已于2月10日开始复工或部分复工。同时,也有一些企业仍需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当地的复工时间要求,及疫情的最新形势发展择日再开工。

这些品牌已复工或部分复工

在首批已复工的车企当中,包括上汽通用、东风日产长安福特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特斯拉奇瑞江淮一汽红旗等车企,都纷纷结合当地的政策要求与自身的情况,采取到岗上班、错时上班、居家办公、分区办公等多种方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除了这些车企恢复复工外,吉利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蔚来汽车、上汽乘用车及上汽通用五菱等多家车企也宣布部分复工,且视具体情况开启“远程办公”模式。而地处广州的广汽丰田也宣布,其在2月10日-14日期间不安排生产复工。

这些品牌采取特殊方式复工或延迟复工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些车企启动了与众不同的复工模式,比如为了驰援疫情复工生产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等的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汽车。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柳州宝骏工厂已改建生产线转产口罩,日产量可达170万只,其联合供应商生产的第一批20万只口罩已于2月9日顺利下线。

与此同时,比亚迪也宣布着手生产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生产设备的设计和制造,目前样品已出,预计在2月17日前后首批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可量产出货。其中,口罩产能本月底可达500万只/天,消毒液产能5万瓶/天。

此外,地处湖北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东风雷诺东风风神等车企也对外表示了复工的时间。有的是不早于2月14日,有的是暂定2月17日,有的是根据政府的指示时间复工。当然,除了武汉的汽车主机厂外,也有广汽本田、华晨宝马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广汽传祺、威马等汽车品牌工厂的开工日期暂时定在2月17日前后,爱驰汽车则表示将暂缓复工。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从上述车企复工盘点不难看出,在“疫情”限行下的车市有点难,不仅经销商难以运营,甚至连开工生产汽车都面临着各种困难。尤其是复工后,面临着企业内部数量庞大的人群集中如何更好地保证员工的健康问题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往细处说,就是到岗后如何进行体温检测、如何解决用餐问题、防护用品是否齐全……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这样的严峻挑战下,各大车企又将面临着优胜劣汰的生存问题,想要在疫情的风浪下坚挺地活下去,如何进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与销售是每个汽车品牌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但我们相信,不管有多难,挺过去都将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