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15万,尝鲜小型SUV怎么选?柯米克GT、创酷还是探影?

2020年02月12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文字丨Moon

图片丨网络

现在90后撑起了购车市场的半边天,15万以内就能落地的合资小型SUV正是他们绕不开的选择。而今天推荐的3款车型也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时尚、年轻,并且都是近期上市的新车,对于追求潮流、新鲜感的年轻人再合适不过。

柯米克GT:轿跑风格+运动车身

指导价:12.59万—13.59万元

优势:GT套件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斯柯达带来了外观设计更加激进的柯米克GT。实际上,除了新增1.2T的动力版本之外,可以完全把柯米克GT看成柯米克的进阶版。而进阶最大之处莫过于外观,新增明亮金色和红色的车身颜色。六边形的前格栅造型更窄,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辅以蜂窝状下格栅,增加了柯米克GT的运动感。

作为斯柯达第二款以“GT”命名的车型,柯米克GT拥有同样的悬浮车顶和溜背造型。并且,相比于柯米克而言,柯米克GT车身长度增加了19mm,车身尺寸为4409 / 1781 / 1606 mm,轴距为2610mm,车身长度在同级很占优势。

虽说内饰设计上和柯米克并没有很大区别,但是为了彰显运动感,柯米克GT采用了三色饰板以及运动座椅,采用了碳纤维以及皮革多面料进行拼接,并在多处使用了“GT”的字样彰显身份。

配置方面,柯米克GT并没有给人以太大惊喜,考虑到其定价和小型SUV的定位,因此更多是为了满足基本的使用需要。例如依旧采用双圆筒指针仪表盘+单色液晶屏行车电脑,依旧是机械式手刹,前排仅有一个USB接口,后排仅有一个12V充电口且没有空调出风口等等。不过,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单区自动空调、8英寸车载多媒体系统等配置的搭载,还是为日常用车提升了不少便利性。

在动力方面,柯米克GT除了沿用1.5L+6AT的传统动力总成之外,还新增了1.2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一定提升,百公里油耗为5.8L。

雪佛兰创酷:智能化配置有惊喜

指导价:9.99万—13.99万元

优势:Redline外观、智能互联系统

有考虑过购买小型SUV的人,基本都会将雪佛兰创酷这款车纳入考量的范畴。作为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开创者。时隔多年之后,创酷终于在去年完成了换代。Redline套件加持、全新1.3T和1.0T发动机、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让创酷从内到外的完成了自我革新。

Redline尚·红设计是亮点,也为百年雪佛兰的设计增添了一抹运动基因。分布在进气格栅、曜黑轮毂、车尾后方的Redline红线以及车尾处的专属铭牌等专属设计,都将它的特殊气质展现的淋漓尽致。创酷的车身尺寸为 4270 / 1791 / 1627 mm,轴距为2570mm,相比上一代来说整体尺寸都进行了加长,并且采用短前悬设计,整体空间更加宽敞。

内饰相比外观有点单调,Redline系列算高级的,也只有1.3T车型座椅有红色缝线上点档次,座椅不是织布,就是织布混皮。到了顶配,座椅是蓝色仿皮,配的白色缝线,跟redline其实没什么关系,整个中控台依然黑黢黢的。不过,配置做得还是很到位的,走量车型要有的基本都有,离完美几乎只差一个电子手刹的距离。作为合资车,很少见的可以在配置上跟国产车一较高下。

创酷搭载了通用最新的第八代Ecotec动力总成, 1.3T动力版本车型,匹配的是与发动机同步研发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相比科鲁泽、沃兰多等车型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技术方面更加先进,行驶质感也更好了。得益于CVT变速箱的加持,换挡过程更加平顺,出色的低扭也换来了更低的油耗,这也是第八代Ecotec的魅力之一。

大众探影:高配置+成熟动力

指导价:12.79万—15.99万元

优势:综合实力出色

作为一汽-大众入门级的SUV,探影同样也是最年轻以及最有个性的车型。探影基于大众MQB平台进行打造,外观沿袭了大众一贯的设计风格,造型方正,采用了更多的平直线条,但是车身颜色则是以靓丽颜色为主。

探影的车身尺寸为 4194 / 1760 / 1601 mm,轴距为2651mm,车身内部空间表现比较出色。而在内饰方面,探影还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内饰配色,主要体现在中控T字台、中控饰板处以及门把手处。

探影采用了嵌入式中控屏设计,标配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使用比较方面。并且,探影共提供1.5L+5MT、1.5L+6AT和1.4T+7DCT三种动力搭配,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动力的不同需求。1.4T发动机大多用在帕萨特、迈腾、途观等中级车和紧凑级SUV身上,放在探影上有些大材小用。所以如果有动力需求,建议还是选择1.4T的车型。

[总结]靓丽的颜色、最新的多媒体系统、全液晶仪表……这些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今天推荐的车型有经典换代也有全新车型,也具有比较高的综合素质。果你手握15万,想要一款五脏俱全的小型SUV,它们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