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全球十强 沃尔沃与吉利重组合并?

2020年02月12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前些年,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预测:“未来中国车市将只会剩下几家核心车企”。在经历2019年的车市寒冬后,这句话看起来颇有说服力。而似乎是想把这句话进一步夯实,近日传来了沃尔沃将与吉利合并重组的消息。

2月10日,吉利汽车发布内幕公告称,公司管理层正在与沃尔沃汽车AB公司(沃尔沃汽车)的管理层进行初步讨论,以探讨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进行重组的可能性。

虽然该项目目前还处在计划阶段,须双方达成合并意向并完成尽职调查之后落实。但从昨日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开市后上涨超过5%的股价可看出,很多人对这次重组持看好的状态。

吉利汽车也表示,如过重组成功,其重整后将成为一家强大的全球集团,可实现成本结构和新技术开发的协同作用,以应对未来挑战。同时,将保留吉利沃尔沃领克及极星每个品牌的独特性。拟将合并后的业务于香港及斯德哥尔摩上市,以使其能进入资本市场。

作为一家港股上市公司,目前吉利汽车总市值达到了1338亿元。而沃尔沃汽车虽然尚未上市,但此前有消息称,沃尔沃保守估值也在160亿-300亿美元之间。因此,双方整合重组后的新公司,其市值可能超越上汽集团,成为市值最高的中国汽车集团,而在全球市场也有望跻身全球车企市值前十。

实际上,对于吉利来说,这次重组也非常有必要。随着中国车市销量的下滑,吉利的盈利一直在缩水,加上吉利之前的大规模投资,都让吉利的净债务达到了81亿美元,而沃尔沃一直是吉利非常大的现金流,2019年,沃尔沃支付了29亿瑞典克朗(约合3.06亿美元)的股息,其中28亿瑞典克朗支付给了母公司吉利

而合并过后,吉利的利益将得到最大化,并且合并后公司的惊人估值估值也将有助于资助吉利未来在更艰难的全球汽车行业的雄心,偿还债务,有更加充足的资金来进行研发布局等。

而对于沃尔沃来说,合并重组后沃尔沃将以捆绑的方式上市,溢价势必会更高,而且这样资金也将得到更高效的利用。所以说,这次重组将是共赢的局面,这也是外界为何十分看好这次合并的原因。

结语

虽然,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整合上市还为时尚早,但我们相信这次合并重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在经历了2019年的寒冬,2020年的开局不利后,想必这样的合并重组的事例将在未来里经常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