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想做个低调的技术控怎么就这么难?

2020年02月12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纵观国内的汽车品牌,我们就不难发现,国人消费者对于小众汽车品牌,并不太友好,哪怕其是潜心研究技术的一股清流,也同样如此。而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譬如马自达、譬如斯巴鲁

众所周知,斯巴鲁的战场向来都不是在中国市场上,2019年斯巴鲁在全球市场上拿下百万销量,在中国市场上却仅有2.5万辆的销量。这个数据恰恰向我们证明了,斯巴鲁并非没有技术,并非没有实力,只是中国市场对其并不认可。

的确,我当然不否认斯巴鲁在越野领域、水平对置发动机领域的成就,那当真是秒杀一切花里胡哨,那么试问,一家小众车企想做个低调的技术控真的就这么难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我们且来看,大部分钟爱斯巴鲁的车迷朋友,基本都是冲着其驾驶感受去的。平心而论,早期的斯巴鲁的确很重视驾驶乐趣,这一点无论是水平对置发动机还是对称的全时四驱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但是很遗憾,眼下的斯巴鲁虽然机械结构还在,但是驾驶感受已经完全没有了,试问这样的斯巴鲁还有灵魂可言么?或者简而言之一句话,现在的斯巴鲁并非是早期的斯巴鲁了,价格却丝毫没有降下来。而正是因为这一点,不少车迷朋友们对此颇有微词。

而眼下有意思的是,斯巴鲁在在近日公布了全新傲虎的外观专利图,那么这款车到底能否让斯巴鲁一雪前耻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一点傲虎相对更加精致,前格栅方面采用的是熏黑处理,雾灯则改成了竖型布局,再加上全新的轮毂和行李架,整体风格更加运动,且辨识度更高。除此之外,全新傲虎尺寸上全面升级,其车身长宽高为4859*1854*1679mm,轴距为2745mm,总体外观可以给好评。

再来看动力方面,全新傲虎或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功率分别为136KW和194KW,最大扭矩分别为293N.m和376N.m,传动方面则是匹配CVT变速箱。

我们从产品力上来看,全新傲虎是带着诚意来的,但是我还是那句话,产品力的好坏,并不能决定全新傲虎的销量,因为斯巴鲁的销量差劲,向来都不是出在产品力上。

写在最后

斯巴鲁在国内的销量差劲并非是一日之寒,想要翻身谈何容易。如若没有好的产品策略,或者战术上的重大调整,单单想靠一款车就想在中国市场上一雪前耻,多少有些天真,而斯巴鲁在最后的结局,即便不会成为下一个铃木,也不过是偏安一隅罢了。

试问大家,斯巴鲁的全新傲虎,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