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后,Macan将纯电?

2020年02月12日 21:51: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保时捷的性能与电驱动的狂暴擦出火花,Taycan可算作2019年传统车企推出的最令人兴奋的纯电动车型。下一个目标?或许将是主销SUV车型Macan。

据外媒消息报道,保时捷正在考虑推出中型SUV Macan的纯电动版本车型。新车预计会于2021年亮相,2022年正式上市。

关于产品的具体细节信息目前还未详细披露,但是从产品规划方面已获知,Macan纯电版预计会和燃油版同时销售三年以上,燃油版的外观也会迎来一次改款,与纯电版Macan同堂销售。两者在造型上会有一定的区分度。接下来燃油版Macan是否停产,则取决于市场的偏好与倾向。

两者的关系或许类似Taycan和Panamera,因此笔者大胆猜测,纯电版Macan或许会采用全新的命名形式以示区分,同时也会采用类似Taycan的“电感化”前脸设计。

Taycan与Panamera形似但神不同

Macan触电意味着保时捷主流产品全面电驱化的决心,因为Macan是真正普及并创造保时捷品牌销量突破的关键车型。2019年,保时捷全球实现280800台销售,同比增长10%,其中Macan新车交付99944台,同比劲增16%,销量占比超35%。未来Macan的纯电动版产品的推出,势必将面向更多主流消费人群。

同时我们也很好奇,燃油版Macan与奥迪Q5L采用同平台设计的前提下,纯电版Macan究竟是应用保时捷自主研发的电动化平台打造,采用与Taycan相通的800V电压平台/两档驱动电机等独有技术,还是与奥迪e-tron共享平台研发?等纯电版Macan的详细技术信息披露后,或许可以看出保时捷品牌,乃至大众集团整体对于高端化电动车技术路径的思考。

保时捷在SUV领域的成功,部分源自用户对其性能的狂热追求与期待,使其成功在一众豪华品牌SUV中脱颖而出。这样的故事,或许还能在纯电版Macan身上发生。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饕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