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戴姆勒2019年净利润下跌64%;日产向戈恩寻求9100万美元赔偿

2020年02月13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戴姆勒2019年净利润下跌64%至27亿欧元

2月11日,戴姆勒集团发布了2019年财报,该集团2019年营业额达1727亿欧元,同比增长3%。受架构重组、并购交易等因素影响,净利润同比下跌64%至27亿欧元。

2019年,戴姆勒集团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形成三大独立的股份公司: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含乘用车与货车)、 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含卡车与货车)以及戴姆勒移动股份公司。

按照戴姆勒预计,2020财年集团总销量将略低于上年水平。其中,乘用车、轻型商务车和卡车销量预计较上年略有下降。客车销量将略有增长。移动出行的新业务将小幅下滑,而合同量将保持上年同期水平。

戴姆勒集团表示,未来将依赖于碳中和出行及持续的数字化布局,为此将大幅增加新技术投入的同时,采取削减成本及提升现金流的举措。包括缩减人力和材料成本、调整产品阵容和车型、推进平台战略以及更紧缩的资本配置。

预计在2020财年即可对利润产生初步的积极效应,到2022年底减少超过14亿欧元的人力成本。(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点评:有北汽和吉利加持,至少未来几年中国市场应该是不用愁了。少打官司多卖车,凭戴姆勒的招牌,挺过这一段还是豪华品牌的老大哥。

2、日产汽车在日本提起诉讼 向戈恩寻求9100万美元赔偿

日产汽车对卡洛斯·戈恩的“追击”还没有结束,该公司日前提起诉讼,要求这位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董事长赔偿100亿日圆(约合9100万美元)。

日产汽车周三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公司向横滨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内容是寻求“追回前董事长因多年来不当行为和欺诈活动而给公司造成的很大一部分财务亏损”。

另一方面,戈恩也在对日产提出索赔,称他被日产荷兰子公司和日产-三菱BV公司不当解雇,要求公布上述合资公司内部文件,并要求被告赔偿1500万欧元(约合1640万美元)。(来源:腾讯证券)

点评:反正现在日本引渡不了戈恩,就隔空打嘴仗呗,谁叫这么关键的人都看不牢呢。等多年尘埃落定之后,相信“戈恩大逃亡”这件事终有一天会被搬上大荧幕。

3、现代利用Canoo滑板式架构研发纯电动平台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现代汽车集团与Canoo公司宣布,两家公司将合作研发一款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将基于Canoo的专利滑板式设计打造,用于生产未来上市的现代起亚车型。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Canoo将提供工程服务,帮助研发一个完全可扩展的纯电动平台,以满足现代起亚的规格。现代汽车集团希望该平台有望促进其完成提供小型电动汽车、专用汽车等具成本竞争力电动汽车的承诺,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预计现代汽车集团将使用Canoo的可扩展性滑板式架构,推出一款适应性较好的纯电动平台,从而简化现代起亚电动汽车的标准化开发流程,将有助于降低转嫁给消费者的成本。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还希望能够降低其电动汽车生产线的复杂性,以便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用户偏好快速做出响应。

通过此次合作,现代汽车集团将增加投入,在未来5年内投资870亿美元,促进未来增长。其中,现代汽车计划在2025年之前在未来技术上投资520亿美元,起亚汽车计划在电气化和未来移动出行技术上投资250亿美元,最终目标是到2025年,现代汽车集团的电动汽车销量将占汽车总销量的25%。(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说真的,现在快撑不下去的新创车企还不如把研发好的电动汽车平台“共享”给现代起亚这些公司呢,还能得到一批钱来续命。

4、特斯拉全球累计建设超级充电站1821座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特斯拉建设的超级充电站已达到1821座,超级充电桩则增加到16104个。

中国地区方面,2019年全年特斯拉共开放112座超级充电站,874个充电桩;截至2019年底,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已覆盖全国140多个城市,累计建设2300多个超级充电桩和2100个目的地充电桩。充电速度方面,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是直接向电池输入380V的直流电,30分钟能充50%,80分钟可充满。

另外,为方便车主疫情期间的出行,特斯拉自1月28日起暂时开放了全系车辆超充免费服务,直至疫情解除。(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特斯拉现在全球累计交付量超过90万辆,超充才16104个,事实证明,如果家里能按充电桩真的不需要那么多公共桩。

5、现代全新索纳塔将不会在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日前,一位现代内部人员对外媒表示,2020款索纳塔将会不在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这也意味着,目前在售的这一代车型将是索纳塔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终结。

据了解,现代取消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的原因是由于该版本车型过去的销量越来越少。在2016年,该车销量不足20万辆,而到了2019年其销量仅有不到10万辆。(来源:快科技)

点评:如果连索纳塔的插混车型都取消了,现代在中国的新能源车销量还能指着谁呢?虽然昂希诺和菲斯塔的车都还不错,但续航和售价的比例让他们在目前的中国市场里很难成为主流,想打开中国新能源市场,现代还得从插混车型入手。

6、零跑T03正在进行高寒测试

日前,零跑第二款车型T03正在进行高寒测试,以检验车辆的环境适应性以及整车性能的可靠性,包括冷启动、动力性、经济性以及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同时公布了新车动力、续航等信息。

官方称T03将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400km,根据此前消息,400km版本车型将配备容量为38kWh电池组,且新车还将提供续航里程300km版本的车型,配备容量为31kWh的电池组。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零跑汽车自研的“Heracles”(海格力斯)电驱总成,系统工作效率达92.3%,最大功率为55kW,峰值扭矩155N·m。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零跑T03还将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车将搭载15个高精传感器,提供10项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LSF低速跟随、FCW前碰撞预警等。(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虽然微型电动汽车目前不是最主流了,但仍有很大的市场,如果零跑能控制好售价,相信T03能成为其走量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