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车企都去造口罩了?“比亚迪牌口罩”靠谱吗?

2020年02月13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疫情期间,我听到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哪里还买得到口罩?由于疫情发生突然,全国多地的口罩早已脱销,很多普通人只能通过找代购或靠存货来保护自己。不仅是普通人,在各大医院目前还存在着很大的口罩缺口,因此,在生产口罩上,相关企业必须加快步伐。

正因为口罩缺口较大,很多车企也参与到了口罩生产中,如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上汽等车企都通过改造工厂亲自生产口罩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可谓硬核跨界。那么问题来了,车企造口罩靠谱吗?

首先,生产口罩要讲求四大方面,分别是:人员、场地、设备和资质。从人员方面来讲,汽车工厂的工人对产品精密性和安全性的管控能力较高,在员工素质上不比口罩生产厂的工人差。

在场地方面,由于部分汽车电子行业本身就具有很多无尘车间、防静电车间,只要重新布置一下,就能刚好可以用来生产口罩。在设备方面,现在的汽车工厂的自动化程度非常高,机器人、全自动化设备、自动化运输设较为丰富,面对较容易生产的医用口罩和外科口罩时完全能够应对。

最后,就是资质问题了,既然可以生产口罩,就意味着这些车企已经拿到了生产资质。看来,在疫情的关键时期资质审批也比平常给力了不少。

整体来说,生产医用口罩和外科口罩的工序相对比较简单,对于有场地、设备和员工的车企来说,跨界生产口罩并非难事。同时,车企生产的口罩质量大家也可完全放心,也定能解决疫情燃眉之急!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