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轮雷暴雨+周末急降9℃!行车请注意降速、控距、亮尾

2020年02月13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司机朋友们请注意

天气画风要变了!

11日起,偏南暖湿气流上岸

广东逐渐进入打雷下雨多发的季节

据@广东天气 微博称

未来几天,“回南天”可能要来了!

本周天气复杂多变

两轮雷暴雨+周末急降9℃!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将有两次明显降水和一次强降温过程。

其中,13日前后,粤北、珠江三角洲、阳江、茂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5日傍晚起,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陆地有5级~7级大风,沿海海面有7级~9级大风,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16日-17日各地气温急剧下降7℃~9℃(过程最低气温粤北山区可达零下2℃左右)。

具体预报

12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茂名阴天转中雨到大雨,其余市县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市县14℃~17℃,湛江、茂名市17℃~21℃,其余市县17℃~19℃。

13日,粤北、珠江三角洲、阳江、茂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有小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到大雨。

14日,我省雨势减弱,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雨,其余市县有小雨。

15日,粤北、珠江三角洲阴天转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阴天转中雨局部大雨。

16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大雨转多云,其余市县中雨转小雨。我省气温显著下降,天气寒冷。

17日,我省大部以多云为主,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山区有低温霜(冰)冻天气。

雨天驾车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雨天视线不佳,能见度降低,应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尤其要注意观察行人、自行车及摩托车,保持足够的纵向和横向距离。

二、要及时开启雾灯,降低行驶速度,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免发生追尾交通事故。小型汽车应避免与大型车辆长时间并排行驶或跟车行驶。

三、雨天路面湿滑,紧急制动、急打方向极易引起车辆甩尾侧翻,转向时应慢打方向盘,轻踩制动踏板。

四、雨天行车前挡风玻璃及主、副驾驶车窗玻璃容易起雾,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开启空调,快速消除雾气。驾驶员切忌在行车过程中擦拭玻璃,以免发生意外。

五、遇路面积水要尽量降低车辆行驶速度,缓慢通过积水区域,以免车辆侧滑。遇紧急情况车辆出现侧滑时,不要猛打方向和急踩刹车,应握紧方向盘,采用“点式”刹车法(轻踩一次刹车踏板,然后放开,依次循环),直至车辆停稳。

六、高速公路行车尽可能避免加速超车,不要随意变线,尽量保持在同一车道匀速直线行驶。遇大暴雨时,应开启危险警示灯,按就近原则选择到服务区停车避雨或驶离高速公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