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班族个人防护神器!高德地图率先上线北京地铁客流实时查功能

2020年02月13日 10:59:02
分享到:
来源:车扯

一场疫情让这个春节过得格外不同寻常。亲戚之间的拜年串门被居家抗病毒取而代之。在线预约口罩、小程序查周边疫情、无人机隔空对话等黑科技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个人防护妙招。而随着各地陆续恢复开工,如何避免人群集聚,降低上下班通勤感染疫情风险,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如果说以往的通勤路只需用一个“拥挤”来形容,那么现在虽然不挤了,但更需要安全防护。虽然专家们都建议出行少坐或不坐公共交通。不过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并没有太多选择,只能强打起12分的精神做好复工后防疫的万全准备,出门前口罩、手套、护目镜一个不能少,提前了解公交、地铁的拥挤程度,也不失为一个避开人潮的好办法。

最近,北京的上班族就有福了!高德地图率先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合作,上线了地铁客流满载情况的查询功能。北京市民只要使用最新版的高德地图,就可以实时了解地铁乘坐拥挤程度,方便随时调整出行计划,和拥挤人潮说拜拜。

北京市民通过高德地图可查看途经地铁站的实时客流满载情况

在使用最新版高德地图的时候,北京的朋友们出门前打开高德进行公交地铁做出行规划,就会有惊喜发现,不仅可以查看当下搭乘的途经地铁站点的实时客流拥挤情况;在高德工具栏中点击查看“地铁图”,还能够看到北京市所有地铁站线的实时乘坐情况,哪些线路、站点客流多不多一目了然。

打开高德“地铁图”就可查看地铁客流满载情况

实际上,为了应对这波复工潮,北京地铁在防疫方面也是“操碎了心”,不仅会实时监测全网各站运行区间的列车客流量,还推出针对地铁拥挤路段加开区间临客,实施远端车站限流等方式降低地铁拥挤状况,让大家的公共出行更安心。

复工以来,北京地铁站内客流开始上升

除了提供地铁客流拥挤的实时信息,高德地图在公交出行方面也动作频频,此前就在北京等几十个重点城市上线了实时公交服务,近期还计划接入更多权威的实时交通信息,满足人们的公共出行需要。

有了高德地图这款上班神器,在选择乘用公交出行时,用户出门前只需打开高德就能查看公交车到哪了、还有几分钟到达,即可踩点出门上车,在疫情期间起到有效减少等车中与人群聚集的机会。另外,多地公交地铁集团最近还联合高德地图共同呼吁,还在产品突出位置提醒用户,乘坐公共交通要配合相关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用更温馨的方式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出行。

北京地铁全线网进站测温

在疫情当前,我们不仅要学会用平和的心态应对,更要学会善用高德地图这些实用工具,加强个人防护,相信战胜疫情的那一天终将会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