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L+6速手动,这可能是保时捷718最后的巅峰

2020年02月13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保时捷在2019年正式推出了第一款电动量产车Taycan之后,760马力的Turbo S在纽北创下纯电动四门轿车的速度记录,7分42秒的成绩不逊于一些超级跑车。

即使这是一款电动车,Taycan用实力证明这同时是一款保时捷保时捷全球总裁Oliver Blume表示:今年将三分之一的车型实行电气化,到2025年,50%的新车将是新能源车型。

眼下718正处于生命周期的末端,Oliver也说过正在考虑718的电气化,大有可能将这一款入门跑车改为双电机驱动。

虽然没有明确的消息,但根据最近的动作,感觉下一代718选的就是电气化路线。

原本这一代718迫于排放,无奈放弃大排量自吸六缸机,转为小排量涡轮机,这一举动饱受车圈争议,好处是降低价格和收获销量。

就在2019年,顶配718 Cayman GT4和Spyder却选择来自911的4.0L水平六缸自吸机,拥有420马力和42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唯一的6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4.4秒。

不仅如此,保时捷准备再推出一款更加极致的GT4 RS,将718系列推向高峰,这可能是某位大佬不服气的倔强,在下一代718电气化之前发挥最后的光和热。

GT4 RS所使用的空力套件更为激进,前备箱和911 GT3 RS类似做了两个NACA风道,后窗甚至换成鲨鱼鳍状的导流槽,超大号的尾翼正处于测试阶段,但说明量产的尺寸绝对不小。

据悉,动力和GT4一样,都是911的9A2 EVO发动机,即992 Carrera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去掉两个涡轮的自吸版本,不过升级到440马力,红线从8000转/每分钟拉到8500转/每分钟。

其实保时捷仍然留有一手,由于718是中置后驱的布局,前后配重和潜力好于911,可惜在公司战略中,718就是小弟,所以GT4 RS的马力比911 Carrera S少了10马力。

但有了大马力发动机的加持,本来GT4在纽北的圈速接近上一代911 GT3,GT4 RS外加下压力的提升,大有可能跑进7分20秒之内。

再有前不久,保时捷又为718推出GTS,依然是用可关闭气缸的4.0L自吸机,输出下调到400马力,匹配的还是6速手动挡,百公里加速4.5秒,极速293KM/H。

保时捷为718做的一系列操作感觉是使劲压榨,同时给的是经典的发动机和手动挡,一切为了纯粹好玩的驾驶乐趣,也许这真的是718电气化的前兆,我们再也见不到烧油的中置后驱保时捷了。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