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车企销量目标公布!保守策略成主流

2020年02月13日 12:08:0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每年伊始都是车企制定接下来一年目标的重要节点,而在2020年也同样不例外,在2019年总销量成绩放榜后,国内各大车企纷纷制定了自己在2020年需要达成的销量目标,以此鞭挞自己持续前进,不被激烈的市场形势所吞没。

但我们都知道,在今年年初我们经历了重大的冠状病毒疫情,基于疫情影响,2月份国内所有企业及市场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汽车企业在2月里也几乎毫无收益。而今天小编就围绕几家在国内较为出色的品牌,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下,他们又能否坚守目标呢?

吉利汽车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顶尖品牌,无论是在产品还是用户口碑上都拥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因此在市场销量上,吉利一直都能够保证良好的表现。在2019年,吉利汽车给自己制定了136万的年销量目标,最终以1,361,560辆完成既定目标,这也是在2019年里为数不多能够完成年销量目标的车企。

来到2020年,吉利汽车给自己制定的是年销量141万辆的目标,相比2019年多出5万辆的销售额,由此可见吉利走的路线还是比较沉稳的,而这种沉稳在面对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显然是明智的。但基于疫情的后续影响,吉利依旧要面对并不乐观的市场局面,当然这种局面并不止针对吉利,而且针对全球市场。

在今年里,吉利计划推出6款新车,包括目前已经预售的吉利icon、两款全新SUV和领克旗下新车等。就趋势而言,吉利势头正猛,同时又有领克助力,141万的销量应该可以完成。而且在今年,吉利将带来它的首款旗舰级中型SUV-吉利豪越,在座位布局上有5/6/7座三种布局供不同的消费人群选择,可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而且豪越的预售价可能在15万元左右,从性价比而言,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

对于家大业大的一汽大众而言,2019年的市场颓势对其影响并不明显,一汽大众在2019年完成213万辆的终端销量(包括捷达奥迪品牌),成为整个市场唯一年销量超过200万辆的车企。在2020年,一汽大众将乘胜追击,挑战232.5万辆的年度目标,比2019年提高将近20万辆的年销量。

而对于一汽大众品牌而言,其在2019年中实现新车销售达139.8万辆,同比增幅为0.5%,在2020年,一汽大众将年度销量目标定在142.5万辆,目标增幅为1.9%。从数量来看,虽然一汽大众所定下的2020年销量目标并不算高,只比2019年销量多出不到3万辆,但以目前的市场形势看,还是比较稳妥的。而且以一汽大众在2019年的成绩表现而言,要完成2020年新车年销量142.5万辆的目标还是有非常大的胜算。

除了一汽大众品牌本身外,一汽大众旗下的捷达奥迪品牌都将是一汽大众在2020年的主力输出手。其中,捷达虽只是一个在2019年才独立运营的子品牌,但在VS5和VA3两款产品的加持下,捷达品牌在2019年同样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它也将成为2020年一汽大众销量增长的主力军。而捷达VS7也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1.18-14.28万元,将在近期正式上市,对于这款合资中型SUV而言,其定价还是相当诱人的。

在颓势的市场环境下,日系车可以说是众多国系品牌中过得最好的,在2019年的年度销量中,丰田中国斩获162万辆的年度销量,同比增长9%,超额完成其在2019年定下的160万辆的年销目标,是市场上为数不多能完成销量目标的品牌之一。在2020年,丰田中国将再加大力度发展,定下年销量176万辆的目标,相比2019年多出16万辆,可谓是野心勃勃。但以目前来说,在2020年开年不利的情况下,丰田中国又能否完成如此巨大的销量目标呢?只有让时间给我们答案了。

丰田中国里,我们要将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这两方合资品牌分开来说。其中一汽丰田在2019年仍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全年共销售73.8万辆新车,市场占有率提升至3.5%,在2020年里,一汽丰田把市场销量目标推上至77万辆,预期增长率达4.3%。在过去的2019年里,一汽丰田推出了不少热门产品,例如第十二代卡罗拉、源自TNGA架构的全新一代RAV4和奕泽,以及再度回归的亚洲龙都是在2019年名声大噪的产品。在随后的2020年里,一汽丰田还会推出RAV4 PHEV及奕泽 EV等车型,将进一步开发新能源汽车市场。

相比一汽丰田而言,广汽丰田在2019年的表现更加亮眼;广汽丰田在2019年销量逆势大增,年销量突破68万辆,同比2018年同期增长高达18%,但对于2020年,广汽丰田还未给出准确的销量目标信息。不过以广汽丰田在2019年的表现来看,其对于2020年将有着更高的展望。而且在今年,广汽丰田将带来它的首款紧凑型SUV-威兰达,虽其作为RAV4的姐妹车型,但威兰达的设计更显城市化,给人感觉更为大气,相对而言会更贴合大众市场的消费审美需求,有望成为上市即爆款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