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成4S店复工,却傻眼无人上门!业界:疫后有抢购潮?

2020年02月13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随着现在疫情的逐渐严重,原定于2月10日开工的许多企业都纷纷再次延期,汽车行业当然也不例外。虽然说最开始不少车企与经销商们都定在2月10日准时复工,但实际上如今复工的车企与经销商是少之又少,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来看,复工的经销商比例不到30%,那么众多经销商们又靠什么生活呢?

复工4S店不到三成,复工也无客户上门

从该协会的调查显示,在北京、上海、河北、江苏、广东等超十个省区市的三十余家汽车经销商集团的1067家4S店中,目前共仅302家实现复工和部分复工,仍有超七百多家4S店没有复工或是无法复工,4S店总体开工比例为28.3%。

其实,大部分经销商未开工或无法开工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疫情控制的严厉,其中受地方政府严格审批要求的有近7成,而因为经销商综合考虑员工安全及防疫物资短缺的有24%,其余8%为其他因素。除了少部分达到了复工要求的经销商以外,大部分的4S店都将延期复工,但是复工了也并不代表经销商的日子就好过了。

在已经复工的经销商中,虽然说不少的经销商都给出了不少的提车政策,包括非本品牌车主也能享有免费进行车内消毒清洗等,但在大部分4S店的展厅内能看到的到店客户都是寥寥无几,有的展厅甚至表示没有用户进店洽谈。包括东风日产沃尔沃一汽丰田宝马奔驰等品牌经销商表示,根本没有客户下定。但这也是大家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在现在的疫情面前,不少的小区就连出个门都比较困难,基本都就不会有人出门去逛4S店,所以如今就算是复工过后也暂时没有人前来购车。

库存预警指数抬高,疫情过后将有抢购热潮?

放假至今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了,而原定于2月10号开工的各大经销商们也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开工,这也导致了目前经销商们的库存预警指数急剧上升,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高达62.7%,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虽然不少的车企已经对经销商们进行了一定的政策补助,以及取消2月份的销售目标等等,但是经销商们的库存车辆无法销售出去始终是一个大难题,并且这一情况在2月份也暂时不会有太大的好转。

不难想象,在疫情过去之后,经销商们或将会有一次大规模的清库存促销活动。从去年年底的销量回暖以及目前的经销商库存指数来看的话,这部分的经销商还比较多。虽然目前有不少的经销商在网上或是微信朋友圈等网上渠道开始了网上卖车的骚操作,但是也无法缓解库存压力带来的影响,所以疫情过去之后,清库存就将成为不少经销商们首先要做的事情。而除此之外,在经历了连续三年亏损过后的经销商们也将在这一次的疫情当中迎来全新一轮的洗牌。毕竟经过连年的亏损之后的经销商在这一次的疫情中如果熬不过去的话,那么离消失也将越来越近,但熬过这一轮的话也将迎来全新的转机,那么必然少不了的就是全面复工之后的大促销了,这也是大家不可多得的购车良机。

小编语

虽然说在疫情之后经销商们可能会有大促销清库存的活动,但是这段时间的消费者们的购买能力也相对较弱。所以如果不是大出血的活动,可能也达不到经销商们预期中清库存的效果。所以在疫情之后,如果没有车企的支持的话,经销商们可能就只有紧紧巴巴的搞搞小活动,慢慢的清库存了,但最终来说也是我们消费者的购车良机,所以大家可要抓住机会。如果疫情过后经销商们搞促销,你会选择这个时候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