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甘大环线(下):我们都会因为爱和被爱而改变

2020年02月13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01 莫高窟-必打卡[5X:0132][5X:0132][5X:0132]:

到了敦煌,必去莫高窟。关于命名,有一种说法是:“修建佛洞功德无量,莫者”,意思是说,没有比修建佛窟更高的修为了。又有说之前叫做“漠高窟”,意为“沙漠的高处”;而这里又被称千佛洞。不敢名字怎么来,一代又一代的修筑传承下来,究其佛教、历史、科技、艺术价值,都不可估量。

由于时间太久,忘了门票的具体价格,只记得略贵,包含摆渡船、视频知识普及、导游讲解以及展览馆。

记得见到第一大佛的震撼,记得看到飞天及反弹琵琶时的惊艳,看到很多关着的洞门,想进去一探究竟,却又希望不要开放,一直一直保持艳丽的姿态。因为看到开放过的洞口,很多都已经灰败,不负当日。倒是展馆内的还原,还保有往日风采,但却少了被岁月洗礼过的威严

从莫高窟出来,满心的佩服和愤懑,佩服无数不知名的画匠、僧匠,创造出莫高窟的辉煌灿烂,但也为掠夺者的行径和中国近代的软弱,丢失大量瑰宝而愤恨。

02 沙漠露营-抬头就是童话呀[5X:0132][5X:0132][5X:0132]:

原打算去月牙泉,却误打误撞被带去了一个不知名的沙丘-露营、烧烤、看星空。

那一天,我们在沙漠里搭了小小的帐篷,和天南海北的朋友围绕着篝火一起聊天、烤串、唱歌、喝啤酒。

夜幕降临,换来“哇”声一片,满天繁星,银河清晰可见。一起躺在沙漠里,抬头就是童话。

第二天早早起来,看日出,要爬上对面那个高高的沙丘,沙漠之中,举步维艰,当即决定,爬了这一次,我想我一定不会再去爬沙山了。

03 嘉峪关-天下雄关[5X:0132][5X:0132][5X:0132]:

敦煌的下一站是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这里的一切都是景区的样子,很规整、很干净,却少了该有的沧桑。

04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5X:0132][5X:0132][5X:0132]:

从嘉峪关到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大概有3个小时的车程。这里形成于600万年前,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

景区内有摆渡车,可以去到设置好的最佳观赏点,景区内会限制参观区域,不能近距离接触到山体。

丹霞山会根据阳光、季节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我们看到的,并没有过分艳丽,但依旧特色十足。

05 祁连山脉-舒适起伏度[5X:0132][5X:0132][5X:0132]:

从嘉峪关往西,会路过祁连山脉,绵延千里,层峦起伏,一路不时还会遇到半山腰或者平地上觅懒洋洋觅食的羊群。路上没有人,山上也没有人,一望无际的开阔与秀丽,是这片土地独有的风光。

06 卓尔山-丘陵草原[5X:0132][5X:0132][5X:0132]:

中途去了卓尔山,卓尔山是祁连山的一条支脉,这里有独特的丘陵状草原风光,又属于丹霞地貌,山体裸露的部分呈现赤红色,如果没去成丹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到这里看看也不错。

这里开车可以一直到达山顶景区门口,沿途有住宿,站在山顶俯瞰下面的小村庄和路过的山峦,会让眼睛的舒适度极高。

过了卓尔山,如果再晚到一段时间,会路过青海七八月份很有名的油菜花田,我们6月初游玩,占了住宿、租车等费用上的便宜,也就放弃了观看油菜花海。虽有遗憾,但还是建议错峰出行,游玩儿的舒适度会高很多,而成本会低很多。

最后一天的行程,一脚油门赶回西宁,中间路过了一个水库,极好看,没有查名字。

#大歪小正#2016年青甘环线,到这里就结束了,这也是我的第一次长途自驾旅行。其实在认识歪之前,我是一个旅行小白,甚至还晕车,除了上学会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其他时候很少自己出门。而认识歪之后,我变成了一个野姑娘,一起去野外撒欢儿,一起寻找和创造属于我们的创造海阔天空。歪说,他因为我变了很多,变得不那么锋利,变得柔软,变得不再独自潇洒。而我,因为歪的存在变得坚韧,变得开朗,变得不再小心翼翼。果然,我们都会因为爱和被爱而改变。[5X:01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