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高端商务领域 奔驰V级 VS 大众迈特威

2020年02月13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奔驰V级 2018款 V 260 领航版 国VI,官方指导价47.18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迈特威 2019款 2.0TSI 四驱尊享版 7座,官方指导价50.68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奔驰V级采用了家族化的前脸风格,外观一改唯雅诺老气呆板的形象,镀铬饰条装饰的中网配合硕大的品牌LOGO,看起来沉稳又不失大气。迈特威换装了最新样式的家族化前格栅,前脸看上去更为方正,格栅与大灯组相连,下方的饰条贯穿了整个车头,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奔驰V级深邃的大灯造型动感,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迈特威精致的大灯看上去比较时尚,大灯组同样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迈特威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奔驰V级的尺寸为5140/1928/1880mm,轴距为3200mm。迈特威的尺寸为4904/1904/1970mm,轴距为3000mm。奔驰V级在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而迈特威的车身高度相对更高。两车都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迈特威多了固定车侧脚踏板。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奔驰V级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方面,两车都配备了自动防眩目功能。

奔驰V级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50 R18,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迈特威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45 R18,轮圈采用多辐式设计。

奔驰V级车尾设计比较方正、厚实,平直的镀铬饰条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竖式尾灯有很强的辨识度,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不错。迈特威车尾尾部造型较为方正,显得非常简约,与全车以平直线条为主的风格统一。方正的尾灯造型一般,但好在点亮效果还不错。

奔驰V级的内饰保持了奔驰家族式设计,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看起来非常时尚,细节处运用银色饰条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手感出色。迈特威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内饰造型略显复杂,钢琴烤漆饰板的加入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同样被软性材料包裹,做工和用料都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两车仪表盘都为双圆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显示效果尚可。

奔驰V级搭载了8.4英寸普通液晶屏,造型简单,而迈特威搭载的是6.3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奔驰V级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迈特威多了CarPlay、CarLife、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奔驰V级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迈特威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后备厢、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奔驰V级多了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迈特威多了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天窗、后排电吸门、手动后排侧遮阳帘。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迈特威表现的更为全面。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配有独立扶手,座椅宽大厚实,有着很好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加热,奔驰V级多了前排座椅通风。

两车座椅都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腿部空间极为富裕,还支持前后调节,空间灵活性很强。第三排座椅也有不错实用性,满员的情况下也不会很拥挤。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

即便是在七座状态下,两车的后备厢储物能力都还不错,开口较大,放一些小型行李不在话下,还都支持后排座椅的放倒,可较好的扩展后备厢空间。

奔驰V级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迈特威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半拖曳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奔驰V级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迈特威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奔驰V级作为老款唯雅诺的换代车型,整体产品力的提升非常明显,外观更为时尚,内饰更加豪华,还有奔驰品牌影响力的加持。在商用接待领域,奔驰V级还是保持着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相比之下,迈特威在保留了商务属性的同时,更多了一丝居家元素,适合一些家庭的多人出行。更好的配置表现,四驱系统的加持都是迈特威的优势所在,只是因为大众的品牌的缘故,迈特威显得更加低调,适合那些不在意品牌的消费者。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