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碾压情怀,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对比捷达VS5,还是不倒的标杆神车

2020年02月13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消费升级”一词在如今的中国市场被屡次提及,但事实上,“消费升级”一词并不足以概括中国市场复杂的状况。与其说“消费升级”倒不如说中国市场正在历经一场“消费分级”。除了豪华市场越来越吃香的同时,在亲民车市场,拥有强大产品力与品价比的产品往往也足够吃香,其中代表非神车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莫属。

去年,捷达品牌强势入驻中国市场,并且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对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造成了威胁,其中尤以捷达VS5的表现最为强势。当“神车”遇见“黑马”,究竟谁才是SUV市场真正的王者?

气场十足又动感,为自主设计坚守尊严

奥黛丽赫本曾经说过:外在决定两个人能否在一起,内在决定两个人在一起多久。这句话其实完全可以套用到如今的汽车产品之上,毕竟一款车是否合你的眼缘,也是你是否愿意选择它的先决条件。

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可以看得出捷达VS5在设计上作出的努力。前脸采用点阵式进气格栅、与大灯采用一体化设计。侧面贯穿式腰线与尾部中规中矩的设计则可以明显的看出大众的影子。

作为本土品牌的哈弗在设计上对我们的喜好有着更深层次的掌握与了解。在设计上它有着与时俱进的年轻与激进。前脸采用大尺寸六边形黑色中网,看起来轻盈而动感,前大灯还“自带双眼皮”。侧面高中低三腰线设计营造了强烈的视觉效果,优雅又极具层次感。尾部采用大量镀铬装饰、配合双边单出式炮筒出风口显得十分大气。

相比之下,捷达VS5虽努力往年轻化方向靠拢,但设计上受大众影响颇深,仍旧显得比较保守。就气场、运动感而言还是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以往自主品牌的产品设计一直为人诟病,设计理念到创新程度远不及合资品牌。但通过这次对比,可以看到自主品牌的设计已经有了质的飞跃,这源于以哈弗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一向坚持走正向研发的道路、在全球汽车市场广纳人才。可以说,神车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从销量到设计都在为自主汽车工业坚守着一份尊严。

美观与实用兼具,既体贴又体面

一款足够讲究“颜值”的汽车不会放过任何能够变得完美的细节。如今有些汽车产品单从外表看的确是“国色天香”,走近一看内饰却让人想说“对不起,打扰了”。

内饰上捷达VS5仍旧沿用了大众实用派路线,整体设计的比较传统。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旁边是嵌入式8.0英寸中控屏,周围围绕着老派风格的空调出风口,科技感被埋没,大面积硬质材料的使用也让舒适感大打折扣。

而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则采用了对强迫症更加友好的左右对称中式设计风格。大胆的撞色配合多处镀铬装饰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嵌入式9.0英寸中控屏两边是“飞翼式”空调出风口,设计感与科技感极强。内饰更是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覆盖,整体设计的恰到好处。

相比之下捷达VS5的风格显得过于保守,实用却不能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内饰大面积硬质材料也无法在我们开车出门与亲朋碰面时带来太多“排面”。然而,如果是坐进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就不一样了,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裹更加柔软舒适、档次感十足。对于家里有小孩的人来说,也更加实用,车内大面积软质材料则可以避免磕碰伤害。无论从实用性还是美观的角度来看,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都更胜一筹。

技术全面升级,自主研发有优势

即便在汽车家用化成为主流的今天,SUV的形象已经“温柔”了很多,但这并不妨碍喜欢刺激的年轻人对动力的强烈需求。而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将对用户的使用体验产生最直接的影响。

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捷达VS5背后有大众这一靠山,发动机肯定不差。但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与之相比却拥有一定的优势。

在变速器方面,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拥有更多档位,且其自主研发的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荣誉称号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则可有效保障换挡平顺性,给予驾乘者带了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1800-4400rpm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可谓十分宽泛。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稍微给点油就能很快响应,完成超车。在强大动力的加持下,就算你开到大斜坡,也可以如履平地、毫不吃力。

为了满足“国六”标准,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的1.5T发动机机还做了以下升级:喷油汽升级为8孔喷油器、燃油压力提升到4.5bar、缸盖气道滚流比进行优化、耐温系统方案升级到980°,使燃油得到充分雾化及燃烧,降低油耗。数据显示其百公里油耗为6.9L,在SUV之中拥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了解你的使用需求,这才是真正的厚道

受欢迎的产品绝对不会吝啬于为消费者提供满足使用需求的配置,这将对我们用车的安全性以及舒适性造成极大的影响。(以下表格●为全系标配、○为部分款型配置、/为无此项配置)

哈弗H6 Coupe智联版与捷达VS5在基础安全方面,像ABS防抱死制动、ESP车身稳定系统、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等都配备的比较完善。但捷达VS5却没有配备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功能。

很多人单纯的认为自动驻车就是方便我们在等红绿灯的情况下不用拉手刹,但其实它还可以在你等待红绿灯时防止溜车,避免由于车与车间隙过小发生剐蹭造成你的财产损失,也可以避免行驶到大斜坡之际发生车辆倒溜的尴尬。陡坡缓降则能够让你不用踩制动踏板,专心操控方向盘,避免开到车流密集的下坡路不好控制车速带来的潜在危险。此外,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配备的360°全景影像还能够帮助我们全面消灭视野盲区,避免我们在倒车的时候由于没有注意到突发状况以及与左右车辆之间的距离而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状况。

作为会享受的年轻人,我们做车讲究“冬暖夏凉”,这一点需要空调来实现。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配备了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满足前排人对温度的不同需要,还贴心的给后排乘客配备了手动空调。这比市面上绝大多数产品都更厚道。综合安全、便捷、舒适几方面来看,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明显是在不增添消费者购车负担的同时,根据我们用车的真实需求,给出了最合理、最丰厚的配置。

结语

捷达品牌诞生及捷达VS5正式上市后,有越来越多的声音担忧自主品牌的生存环境会受到压制。但经过对比可以发现,无论是外观、内饰、动力还是配置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现如今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越来越成熟,情怀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能算是附加品,保障企业始终能够充满生命力的根本还是好产品,而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凭借超高品价比将依旧是屹立不倒的市场标杆级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