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后不到27万,最低配的凯迪拉克CT5值得买吗?

2020年02月13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凯迪拉克CT5至今已上市不到3个月时间,终端市场反馈还是比较火爆的。作为厮杀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的绝对有力车型,大家对其产品力也比较关心。今天来为大家解读最低配车型:即2020款28T技术型的产品力。它的终端优惠大概在1万元左右,最终售价不超过27万。作为入手门槛最低的车型,它的配置值得购买吗?

先从外观来看,最低配的技术型版本采用豪华版外观设计,该车系下共6款车型其中3款豪华版外观3款运动版外观,总体来说在车系里运动版定位高于豪华版。但在入门版本车型外观上并无任何缩水。

镀铬点阵式中网依旧精致,主动式进气格栅是全系标配,另外全LED大灯也是全系标配,所以在入门版车型上精致度不减。

CT5整体车身尺寸在BBA竞品中都占有绝对优势,它的轴距长达2947mm,但从侧面看车头、车厢和车尾的比例感很好,并未出现臃肿不协调的样式。

它采用和非顶配所有车型一样的米其林浩悦轮胎,轮胎尺寸245/45/R18,18英寸的轮圈尺寸刚刚好,不过为追求运动定位全系轮胎扁平比都较低,最低配车型如果配备50扁平比在舒适性上表现更佳。

车尾造型在技术型车型上也为妥协,双边双出的排气依旧霸气,并且不是伪装,不过缺失了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确实有点遗憾,竞品中宝马3系的最低配车型拥有这两项配置,不过好在的是这两个配置后期加装难度并不大。

它的内饰从整个氛围来看并无缩水,最大原因是10英寸的中控屏在CT5上为标配,可以想象如果最低配车型缩水为小尺寸屏幕对整个视觉效果的影响有多大。并且向像木纹饰板、镀铬饰板等提升档次感的材料也没有被省掉,只是作为改为皮革/织物混搭座椅。

它的液晶仪表盘为4.2英寸的配置,两侧为机械仪表,不过视觉效果看运动感不减。但是在配置上却彰显了其十足的性价比。首先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是标配,另外远程启动也出现在了入门版车型上。

它的方向盘为多功能方向盘并且材质是皮质,换挡拨片也拥有,对其运动定位并未缩水,在实际使用感受上也很好。

舒适性配置上,它的主驾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为手动6向调节,空调依旧是双区自动空调,不过座椅不带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这个在情理之中。

而单天窗的出现还是比较开心的,除入门版外其他都是双天窗,但能有天窗绝对比没有要好很多。

在娱乐互联配置上,它的10英寸的CUE系统是全系标配,并且安吉星、CARPLAY、CARLIFE、车载WIFI、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全部在线,并未阉割,在大家最注重的智能互联方面值得肯定,这方面后期改装也有一定难度。

在安全配置上,CT5全系标配10个气囊,基本在气囊配置上实现了满分操作。意外的是,入门版车型还有主动刹车系统,这项配置在入门版宝马3系上并未出现,并且非常实用。

在动力配置上,它全系标配2.0T+10AT的动力总成,并且在这款最低配车型上动力数据并未缩水,没有分出其他品牌所谓高低功率的版本,一律都是高功率,它的动力输出数据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也是全面超越了宝马3系

并且这台发动机还支持可变缸技术,超省油的时候可以只开2个缸,另外还有4缸经济和4缸运动形式可选,在动力和油耗上可以找到很好的取舍。除了驾驶模式选择、ESP的配备外,自动驻车+电子手刹这对好搭档也有出现,为行车便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总结:

官方售价27.97万元的CT5 28T技术型车型作为全系最低配版本,确实诚意十足。

除了倒车雷达+影像缺失比较遗憾外,在外观、内饰豪华感上都做到了全系无差别对待,全系CUE系统、LED大灯等科技配置也是相当齐全,加上前置后驱、2.0T+10AT等属性,让它的性价比无比合适。虽然属于“凤尾”,但比较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