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后驱要比前驱去强,我看不见得

2020年02月13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现在的家用车基本都是以前驱车为主,而后驱车一般都是一些豪车在使用,比如宝马5系奥迪R8 RWD、凯迪拉克CT5等等。并且在坊间一直都流传着“前驱都是垃圾,后驱才是王者”的传言,但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后驱车操控感好,前驱前轮负载过大

前驱和后驱简单的来看只是驱动不同,前驱可以理解成发动机拉着汽车,后驱理解成发动机推着汽车走。而前驱车由于前轮同时要承担转向和驱动的功能,所以这时他的转向性就变差了。所以前驱车转弯的时候油门大了就容易打滑,导致转向功能失效,车因为惯性往前直行往外冲出弯道。

而后驱车因为是靠后面两个轮子进行驱动的,所以油门踩过大了车后轮就会失去抓地力,车会朝着转弯的方向冲出去。所以开后驱车时如果转向过度容易造成甩尾,如果失控要就回来比较难。

并且后驱车车辆汽车起步、加速或爬坡时重心后移,后轮作为驱动轮抓地力增强,有利于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提供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度。

前驱车空间大

在相同轴距的情况下,因为后驱车采用纵置发动机,通常会挤占车内空间,而前驱车大多是横置发动机,位置比较靠前,车内空间就会大一些。并且,后驱车受车身结构影响后排地板会有高高隆起,影响后排中间的乘坐空间。

前驱车成本低,维修费用低,省油

相比后驱,前驱省去了长长的传动轴和后轴上的驱动装置,简化了机械结构。所以零件用的少了,成本就低了,成本下来了,售价就会低,所以前驱相对于后驱来说更加的便宜。也正是因为前驱的结构简化,所以前驱车身重量就要比后驱轻,油耗就要比后驱小。并且在传动的过程中,前驱车动力损失较小,具有更高的传动效率。

而且在维修保养方面,因为后驱车一般都是价格较高的中高端车,所以维修保养费用也相应水涨船高。

总结:

虽然后驱的缺陷要远大于他的优点,但是这些缺陷也是可以通过调节其他的配置及属性来挽救的。也正是因为后驱车型天生拥有更好的乘坐质感和操控性,只有前轮负责转向,后轮负责驱动,两者各司其职,驾驶感受才会有极致的变现,所以即使这样BBA也依旧锲而不舍的使用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