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销量暴涨说明啥?只要熬死对手,就是国产豪车祖师爷

2020年02月14日 09:26:01
分享到:

几年之前,也就是长城推出WEY吉利推出领克的这样自我定义国产豪华品牌的时候,我们当时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豪华品牌不是这样创造的,豪华品牌最重要的是历史积淀,不是配置上去了,新车看上去很豪华,这个品牌就是豪华品牌,或者说从汽车工业的发展角度来看,同样是燃油车、同样是生产轿车、SUV,人家花了百年的时间才“熬成”全球知名的豪华品牌,一个初生牛犊就要跨越人家上百年的发展历程,在21世纪第一个十年完成“截胡”,成为新的豪华品牌,怎么可能?所以不管是WEY还是领克,目前在国内的品牌层级大概就是长城吉利体系中稍微高一点点的品牌,连所谓的高端都算不上,都是十几万的车,有啥高端可言!

之前我们就不止一次表达过一个观点,红旗是最有可能成为中国自己的豪华品牌的,这话说出来可能有点搞笑,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红旗基本没有推出什么像样的民用豪华车,只是在礼宾车的基础上,推出了500万的国产民用超豪华轿车红旗L5,但是这玩意是一般人能买得起的吗?显然并不是!在红旗H5推出之前,红旗最近的一款民用车就是红旗H7,在市场层面基本以失败告终,但是在2019年,红旗品牌迎来了大爆发。

2019年,红旗品牌的总销量超过10万辆,同比暴增203%,当然从绝对销量水平上来看,红旗的销量其实也一般,但是增长率相当惊人,当然从侧面也能看出,2018年红旗品牌在市场层面的徘徊。当然红旗品牌的销量充满含金量的一点在于,红旗品牌面向市场的所有新产品,最低价格都在15万元以上!如果从这个维度来看,毫无疑问,红旗品牌的销量是相当可喜的。红旗作为在民用豪华/高端车领域的后起之秀,基本上属于刚起步,就是其他国产品牌仰慕的对象了。

事实上我们看到,红旗HS5的起售价高达18.38万,而且据称最低配车型好像并没有排产,当然这只是传言,但是不管怎样,这款车的落地价格肯定到了20万以上了,这一点不管怎么算,结果都是一样。红旗HS5自上市之后,销量节节攀升,2019年12月的销量达到5601辆,这个销量已经成为国产车型15万以上产品的一个标杆了,在之前是没有过的。

事实上关于这款车的热销,以及之前红旗H5迅速替掉吉利博瑞,成为国产中级车一哥,从产品层面来看,都是因为这两款车在整体的产品力方面做得不错,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整体驾控体验,都是合资品牌30万级别的水平,但是咱们实话实说,过去这几年,在十几万的价格水平上,国产车也有很多优秀的产品,整体的产品力未必比HS5、H5差,但是却怎么也没成,自主品牌的高端化热情被一盆接一盆的冷水浇灭。但是红旗这两款车为什么就成了呢?

事实上,我们特别赞同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郭德纲先生的一句话:只要你活得足够长,熬死一个时代其他说相声的,你就是艺术家!其实放在红旗这里也是相当合适,那就是:只要一个汽车品牌熬得时间足够长,熬死其他竞争对手,那么它就是国产豪华品牌的祖师爷。现在的情况便是,其他自称要走豪华路线的车企,要么已经快颓了,比如观致;要么所谓的豪华品牌定位不被认可,比如领克WEY。和被红旗“熬死”又有多大区别!

事实上,作为中国最“古老”的汽车品牌,红旗品牌从1950开始筹备,到现在已经有70年的光景了,前面我们也说了,在这七十年里,有六十几年对民用汽车行业都是没有什么贡献的,但是架不住这个品牌它时间长啊,一个汽车品牌活得时间越长,那么它的知名度和历史底蕴就越深厚,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我们看到,当红旗品牌推出H5、HS5这样在国产车型中算是比较贵的车型,很多人愿意购买,我曾和朋友开玩笑说,这些购买红旗车型的车主,可能是准备买红旗L5的,但是实在没钱,就等红旗20万以下的车了。所以红旗在70年的时间里没有消亡,成为红旗品牌今天最大的资本,也是未来可能成长成为豪华品牌的必要积淀。

所以,现在红旗开始大量推出不同级别的车型,价格一款比一款高,但是从销量水平来看,都是在不断刷新同等价位国产车销量纪录,红旗作为中国汽车的“祖师爷”之一,如今在新时代很有可能成长成为中国式豪华品牌的“祖师爷”,时间给了这个品牌最必备的历史积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