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看售价,4.99万起的现代瑞纳好像挺值得买的

2020年02月14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北京现代2020款瑞纳正式上市,作为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明显改动,只是对于配置作出了些许调整,售价依旧维持4.99-7.39万不变。似乎从2006年的雅绅特、2010年的老款瑞纳、再到2017款的全新瑞纳,现代一直没有放弃小型车这一细分市场。那么,究竟2020款瑞纳有哪些亮点?4.99万起步又能否打动市场?

外观告别流体雕塑,走向实用中庸风格

可以说,全新一代瑞纳已经告别了老款车型惊艳的流体雕塑设计,即便是2020款车型在外观部分也没有明显改动。多边形的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的大灯看起来颇为朴实,车侧也是主打圆润饱满的线条造型,与目前市面上同级的不少合资竞品颇为接近。

尾部造型更是相当平庸,好在靠着简洁大方的线条并不会显得廉价。4300/1705/1460mm的长宽高配合2570mm的轴距和475L的后备箱容积,让该车的空间表现不算逊色。很明显,2020款瑞纳不再采用流体雕塑设计一方面是为了降低成本,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保障车内空间。

部分配置有所升级,动力符合国六排放

配置方面,2020款瑞纳顶配车型新增了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和电动天窗,其余配置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其中两项安全配置的增加让其在这个级别的合资竞品里提升了一定的竞争力,与此同时,电动天窗的加入明显也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动力方面,2020款瑞纳依旧搭载1.4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可达132N·m。并匹配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此番2020款车型升级的最大意义或许就是这个符合国六排放的发动机,此外,动力系统的可靠性也会是瑞纳的一大卖点。

整体定位并不厚道,产品退步有目共睹

就价格来看,4.99-7.39万的价格算不上诚意满满,而且韩系车目前在华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加上捷达品牌独立、自主品牌崛起以及SUV热潮火爆,走向平庸风格和实用主义的瑞纳,似乎也就只有合资品牌的头衔和老旧动力系统带来的可靠性能够吸引市场。

当然,这种回归实用主义的做法,确实能够吸引更多的细分市场。只是比起以前靠设计和配置赢得市场的旧款车型不同,2020款瑞纳仅在顶配车型仅配备了四速自动变速箱和ESP,这不仅跟现如今同级的其他竞品严重脱节,而且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真的不如买一台超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车型来得划算。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如果还想靠着这样的产品来蒙混过关,这种原地踏步的认知正是一种另类的退步。

结束语:可以看出,2020款瑞纳并没有太大改动,配置增加、价格不变的做法也是例行升级的产品策略。只是比起此前惊艳的老款车型,瑞纳未来的表现如何着实有些令人担忧。那么,如果手握5万左右,你会选择现代瑞纳还是选择国产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