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利润跳水83% 疫情致扭亏为盈计划受挫

2020年02月14日 10:48:07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日产汽车的利润仍在跳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可能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的严重破坏,该公司目前正准备承受更大的苦难。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周四公布,2019年10月至12月三个月营业利润下降至543亿日圆(约34亿人民币),较上年同期下降83%。

收益低于市场预期,东京股市该公司股价下跌1.5%。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尼桑本季度的营业利润将达到567亿日元(35.9亿人民币)。

该报告见证了日产汽车连续四个季度利润下滑。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应对销售疲软和被解职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丑闻。

现在,日产更是发出警告,这种致命的冠状病毒将影响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业务。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在周四的收益报告中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市场形势依然严峻。”

该公司上周表示,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短缺将暂时影响其日本九州工厂的生产。

内田表示,日产汽车正努力从2月17日起重启在华两家工厂,从2月20日起重启其他工厂,并称"情况每天都在变化,我们不清楚这种情况将持续多久。"

由于病毒起源于中国的“汽车城”武汉,全球汽车工业尤其容易受到疫情的影响。日产、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雷诺(Renault)、本田(Hond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都在武汉设有大型工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周四说,冠状病毒对中国汽车生产和销售的影响将比2003年SARS爆发时更严重。

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前,尼桑的处境就已经很艰难了。丰田前任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去年5月曾表示,销售和收入已经触底。

但内田警告说,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我们认为2020年将又是一个底部……然而,这将需要更多的时间。”他说。

内田说,日产需要降低成本并“彻底削减开支”。他补充道,公司“可能不得不放弃一些领域”,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日产汽车也一直在努力摆脱前首席执行官下台的阴影。

戈恩在日本面临一系列刑事指控,包括少报收入,将日产数百万美元的资金转入他控制的一家海外经销商。当他去年年底逃离日本并逃往黎巴嫩时,他在东京处于严格的保释条件下。

戈恩否认了这些指控,并一直在利用自己的自由来抨击日本的刑事制度,并声称他的被捕是一个阴谋的一部分,目的是将他从日产(Nissan)、雷诺(Renault)和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之间建立的汽车联盟中除名。日本检方否认了这一说法。

日产周三宣布,将起诉戈恩,要求索赔9000万美元。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么做是为了“收回(戈恩)多年不当行为和欺诈行为给公司造成的很大一部分金钱损失”。

戈恩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原文来自CNN Business,原作者为Sherisse Pha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