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造型更硬派,北京BJ20拉皮改款曝光

2020年02月14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最新的专利申报资料曝光,展示了最新款的北京BJ20车型,将是基于老款车型的Facelift拉皮改款,车身头尾都有较大变化。整体风格更趋常规设计,也与Jeep品牌的设计更趋相似。不再是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回归常规的扁平灯体设计,进气格栅依然是五个U型镀铬饰条,但尺寸明显加大。

重新设计的前杠也更加饱满,两侧的设计和新款BJ40相同,前雾灯的外圈嵌套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前杠大部分都将改为车身同色喷漆,只有下部保留黑色防擦包围,前端下护板则增加了三个扁平进气口的装饰。同样加大车身同色喷漆面积的还有前后轮眉,整个轮廓变得更加饱满外凸,只保留轮罩边沿是黑色防擦护板。

车身结构不变,方正的轮廓和宽大的C柱,改款后在C柱边角增加了L型饰条,后风挡两侧新增的竖条导流板能够提升空气动力学效应,改善车尾乱流。尾灯组不再是横向结构,改为侧面呈C型轮廓的竖向灯体,与新款BJ40相似,灯体外壳比较立体,呈现矩形灯带式样。

同样,车尾也减少了非主流成分,车牌安装位移到了后备箱盖上,后杠黑色护板面积大幅减少。整个后杠的大半部分都将采用车身同色喷漆,下半部分是黑色包围,以及呼应前杠设计的带有三孔格栅装饰的银色下护板。

内饰部分也进行较大改动,整个中控台趋于扁平化,具有更强的横向拉伸感。取消物理按键后,中控屏幕尺寸更大,变成了半悬浮式结构,仪表板也有望升级为全液晶屏结构。只有空调风口式样,以及居中位置的圆形指南针和水平仪保持原有设计。

BJ20的改款已经是势在必行,因为其2019年累计销量仅1675辆,即便比起祖宗辈的BJ212都还要更低,可以说已经是到了停产边缘,比起自己2018年的7815辆销量也有大幅下滑。而北京BJ系列目前表现最好的BJ40车型,在拉皮改款之后,颜值有明显提升,2019年取得了2.04万辆销量。

对比同样方正轮廓的吉利ICON,两者外形风格方面分别趋同于Jeep路虎极光,当然本身都是原创设计,仅仅只是神似而已。相比之下,北京BJ20的轴距和车身尺寸都要更大一些,但动力系统是其软肋,不带直喷技术的老款1.5T发动机,比起吉利ICON的1.5TGDI+48V弱混动力系统,不仅动力输出更弱,油耗也要高出一大截。如果此次改款不更换动力,很有可能将目前9.68-13.98万元售价下调到8-12万元区间,以此提升性价比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