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林肯冒险家3月份上市,国产后的它能否大卖?

2020年02月14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界科技

据官方消息,美式豪华品牌林肯将推出一款重量级新品——冒险家,新车将于3月份正式上市。而且,新车也将正式国产。其实,早在2017年3月,林肯就与长安正式建立了合资公司。

实际上,早在2012年,长安福特就着手建立了杭州工厂,专门生产福特集团的高端产品。虽然,福特方面从那时开始就一直否认林肯国产,并一再坚持该工厂并不会生产林肯旗下车型,但是福特方面并没有完全把话说“死”,就是为了今天林肯的国产。

从2017年3月份正式建立合资公司,到2020年3月份,冒险家的上市,长安林肯用了接近3年的时间才推出首款量产车型,时间并不能算快,而且编辑认为已经略显“拖沓”。

从2016年起,众多豪华品牌纷纷加快国产步伐,已经接连出现了英菲尼迪讴歌沃尔沃等多个二线豪华品牌国产。不仅如此,国产之后,这些品牌的销量均出现了大幅度增长,涨幅均颇为惊人,可以说是一种双赢。

当然,也有个别的豪华品牌坚决不国产,雷克萨斯就是其中之一。从进入中国之处,到如今豪华品牌林立,雷克萨斯一直以来都坚持着纯进口,不国产的方式。虽然并未国产,但雷克萨斯的销量却逐年增加,而且每年的增幅并不低,反而比一些二线国产后的豪华品牌销量更多。看起来,是否国产对销量也并不起决定性作用?

其实不然,近年来中国市场豪华车需求猛增,大多数豪华品牌均大举进攻中国市场。除了奔驰宝马奥迪三家之外,以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为主的国产二线豪华品牌销量也逐年攀升。

只是,林肯品牌一直以来也同样没着急布局国产。2016年,那时林肯的销量在中国豪华品牌销量中排名骤降,排名仅在本就无人问津的讴歌之上,虽然增速已经惊人,但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和排名靠前的几个品牌根本无法相提并论。这或许才是林肯加速布局国产的根本原因。

从2018年开始,林肯从品牌战略上做出大幅度调整,开始全面推出林肯全新一代品牌理念下的车型,以领航员、航海家、飞行家为首的三款产品已经在国内市场进口上市。可以,从2019年林肯品牌销量看,接连推出覆盖“海陆空”三款产品的林肯,销量不见增长,反而却罕见的下滑,而且降幅高达15.7%,虽然推出的新产品每个都竞争力较强,但实际上的市场表现却令人担忧。

这时候,林肯方面原本作为豪华品牌特有的高傲面具已经被无情的摘下,他们必须要想办法以自救。事实上,作为福特品牌旗下的林肯,在整个福特2.0计划中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且也是福特重新崛起必不可少的一环。最终,在中国市场林肯销量的下滑,也标志着福特2.0计划在中国的受挫。

此时此刻,放到林肯面前的唯一自救办法,貌似也只剩下加速国产,推出长安林肯冒险家了。那么,长安林肯冒险家这款车,在中国市场能否取得成功,前景如何?

外观方面,长安林肯冒险家和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仅在细节之处有所变化,并在尾标中加入了长安林肯的标识,以突出身份。从定位上看,冒险家上市后,将是林肯旗下车型中最小的一款车型,它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林肯旗下汽车一直使用的是和福特旗下相同的平台,比如此次林肯将要推出的冒险家就属于福特C2平台下的产物,该平台下的另一款产品,正是福特刚刚推出的新款SUV产品Escape锐际。

内饰方面,林肯冒险家使用的同样是林肯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在注重高端奢华的同时,也加入了一些简约、时尚的设计理念。值得一提的是,从航海家、飞行家的内饰中,我们可以发现有很多“闪亮”元素的加入,这也是美式豪华汽车品牌所注重的营造豪华的方式。就目前看,这种方式很有可能也同样会出现在冒险家的内饰中,至于方式和效果如何,等实车亮相,我们即可知晓。

动力方面,冒险家将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245匹,最大扭矩390牛·米,数据同样拥有不俗的表现,是美系品牌独有的风格。不得不提的是,冒险家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此次冒险家预售消息的发布,已经告知我们的信息有,将推出5款车型,预售区间为24.8-35万元。

相比冒险家将面对的竞争对手,这个预售价格其实并不算高,甚至比对手更加便宜。那么,更加实惠更加有诚意的长安林肯冒险家,上市之后能否成功呢?我认为有可能,但也要看消费者的接受能力。

除此之外,林肯和其背后的福特在中国市场近两年销量下滑也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以林肯福特的血缘关系,消费者越来越清楚二者之间存在的关系。那么,在售价上的降低,是否会给品牌形象造成损失,如果维持原状销量继续下滑怎么办,这都是长安林肯冒险家上市后,林肯方面急需去解决的难题。

写在最后:

对于新车上市,价格最为重要,一个诚意十足的售价,想必肯定会给消费者心理上形成不小的冲击。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目前车型竞争力严重,而且受众广泛,销量份额也是逐年增加,此时此刻的长安林肯冒险家上市,可以说正好是百花齐放,可它能否取得成功,目前看前景可谓并不明朗。(文 车视界 李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