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SR9连续12月销量为零,这是国人消费观的进步!

2020年02月14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一说起众泰,脑中就不由得想起了许多国外的品牌,保时捷奥迪大众……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众泰不敢模仿的,"平民豪车"的称号也由此而来。尤其是旗下众泰SR9,凭借着与保时捷Macan高度相似的外形,曾经上市即巅峰,被许多国人捧红。然而就是这样一款红极一时的车型,也终将面临着市场的抛弃。

连续12个月销量为零

我们都知道一款新车,如果能够凭借着高调的颜值,在上市之初抢足风光,那在之后的销量也不会太差,比如比亚斯唐、长安CS75PLUS领克等等,但前提是不能走歪门邪道,得踏踏实实搞原创啊。

说到众泰SR9,想当初上市时可是备受追捧的,受欢迎程度甚至不属于当年路虎入华。众泰SR9除了车标,其他方面都如同保时捷MACAN的"复刻版",10万元就能买到山寨版的保时捷MACAN,甚至官方还推出改装套件,在众泰4S店,你将能享受到保时捷全套LOGO的换标服务,让这款车足以以假乱真。还记得众泰SR9上市上市当天便收获两万张订单,巅峰时期,SR9的月销量能达到5000台左右,4S店甚至一车难求,需要排队才能提车。众泰的巅峰之作,绝对是众泰SR9

然而在过去的2019年,却连续12个月销量为0。一款10.88万起的2.0T排量车型,且外观漂亮配置豪华,放在其他品牌车系车型里肯定是爆款,为何市场会抛弃众泰SR9呢?

国人的消费观念不断提升

国人放弃购买众泰SR9,无疑是消费观的一种进步。怎么说呢?

首先,相比花里胡哨的外形,消费者更看重质量了。其实众泰SR9之所以被消费者放弃,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它的质量问题。上市之后,它被曝出的毛病和接到投诉越来越多,发动机漏油、变速箱异响、车身漏水、无法,再加上后期养护上的诸多问题,导致这款车在市场上的地位和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越来越低,销量逐月降低,到后来更是一辆也卖不出去,最后只能无奈选择停产。不过,虽然这款车暂时已经停产,但仍然在售。只不过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却是连续12个月销量为0。

第二,国人更加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了。说到"山寨",其实在自主品牌发展早期,普遍都存在这个现象,毕竟汽车行业从无到有,许多车企为了快速上马,一开始选择了逆向研发,这段历史并不可耻。关键在于,许多车企后来都开始正向研发了,但众泰还在"山寨"。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信息传播速速很快,在对众泰的各种嘲讽段子之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众泰"山寨"的行为不仅不高明,而且还违法知识产权保护法,消费者意识到开这款车型是会被被人笑话的,因此也就越来越少人会去选择这款车型了。

小编语

去年在国五切国六时,众泰一度传出无车可卖、要倒闭的消息,其实也是其咎由自取,在销量最高的时候没有深研技术,反而始终坚持着拿来主义,不仅外观直接抄袭,而且发动机也是用的三菱的老技术。众泰SR9从火爆到无人问津,体现了国内市场的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已经不再是以前的盲目信任,而是已经变得极为理性,外观颜值如何,已经不再是第一消费理念。而质量、品控、安全等内在,才是如今消费理念的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